时报早知道
  • 优刻得斩获2020中国数字政府建设大会双料大奖

  • 作者:中国家居时尚网   信息来源:来源:搜狐 
  • 2021-01-08 14:53 收藏
  • 优刻得 UCloud
  •   今天,由中国电子学会、信息化和软件服务网主办的“2020中国数字政府建设大会”隆重开幕。在年度成果发布环节,优刻得凭借数据安全流通平台安全屋及厦门大数据安全开放平台案例,荣获“2020中国数字政府领军企业奖”及“2020中国数字政府优秀解决方案奖”双料大奖。

      当前,数字政府建设已是大势所趋,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一代信息技术成为驱动变革的科技力量,推动着数字政府向协同化、云端化、智能化、数据化、动态化迈进。其中,数据是国家的基础性生产要素资源,也是国家现代化治理的重要依据,数据质量标准和数据治理能力,将直接影响数字政府建设的水平和效率。

      优刻得作为中立云计算服务商,2017年提出“CBA”(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发展战略后,始终关注数据安全可信流通领域,并重磅推出数据安全流通平台“安全屋”,通过实现数据所有权和数据使用权分离,确保数据流通过程安全、高效、可控,从而打破数据孤岛,最大限度实现数据价值。

      目前,安全屋已成为优刻得智慧城市、工业互联网等解决方案中的重要组成部分,并在厦门大数据安全开放平台、青岛即墨城市大脑云平台等项目中成功应用。厦门市大数据安全开放平台上线是全国首个采用“安全屋”技术开展政务大数据安全开放应用的平台,也是全国首个致力于构建大数据开放生态合作的平台。平台以安全屋为底座,目前已开放数据总量116181条,开放数据目录846类、开数据项总量2953类、数据下载量5876次,并广泛应用在政务决策、普惠金融、商业选址、交通出行等多个场景,极具参考价值。

      未来,优刻得也将以云计算平台为底座,借助安全屋等产品,打通城市政务、金融、教育、交通、环境、工业等各机构、行业系统之间的数据,以跨领域、多元化的智慧场景服务,为便捷、智慧、科技的未来数字化之城建设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