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报早知道
  • 人才引领科技创新,UCloud优刻得将出席2023外滩大会•科技招聘会

  • 作者:现代时报网   信息来源:现代时报网 
  • 2023-09-05 16:58 收藏
  • UCloud 优刻得 外滩大会
  • 以“科技,创造可持续发展”为主题,第二届外滩大会将于9月7日至9日,在上海世博园召开。外滩大会是上海金融科技创新的新名片,也是观察上海以及全球科技创新的重要窗口。外滩大会新闻发言人马文婷介绍,本届大会聚焦人工智能、隐私计算、区块链、Web3.0等前沿技术探索与创新产业实践,并重点关注大模型技术在产业的落地和数据技术的未来探索。

    激发科创人才活力

    9月9日,2023外滩大会将举办科技招聘会,由上海市人社局牵头,40多家科技企业参与,提供超过1000个社招和校招岗位,聚集科技、互联网、金融等行业的企业,围绕行业交流和人才就业展开深度交流。UCloud作为上海本土的科创企业代表,将参与本次社会招聘,希望通过吸纳科技人才,不断实现技术创新引领,加速数实融合和产业数字化发展,助力上海打造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创中心。

    上海市科创中心建设“十四五”规划提出,全面推进城市数字化转型,促进创新型经济发展,加快推动产业新旧动能接续转换,打造引领发展的科技创新人才队伍、激发科技创新人才活力、营造开放包容的科技创新人才环境。

    优刻得人力资源总监胡婷婷表示,外滩大会聚集了产业相关上下游企业,有很多高科技企业的从业人员参与。正值就业市场上常说的“金九银十”,这场科技人才招聘会为公司现阶段正快速发展的大模型领域提供了一个人才储备的绝佳平台。“我们也希望在这样的场合中,能向这些顶尖的公司和优质的从业者传递优刻得的雇主品牌,外滩大会的科技人才招聘会为我们现阶段内部正在快速发展的大模型领域的人才储备提供很好的平台。” 

    让人才在实践中成长

    优刻得是中立、安全的云计算服务平台,也是中国第一家云计算科创板上市公司。深度理解企业用户在不同场景下的业务需求,提供公有云、混合云、私有云、专有云在内的综合性行业解决方案。致力于为城市数字化转型提供数据支撑、技术赋能和平台服务,驱动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

    优刻得自建的两大数据中心分别位于国家算力网络西部枢纽的内蒙古集宁大数据产业园和东部枢纽的上海市青浦工业园区。优刻得两大自建数据中心支持机房模块布置、基础设施配置的灵活部署、深度定制,从机房咨询、规划、建设、交付、运维、运营等各方面,为客户提供全生命周期的机房交付服务。

    优刻得副总裁刘杰表示:“当下大热的大模型涉及复杂的系统工程,并且直接决定了训练的效率和成本。优刻得恰好具备全面的系统工程能力,可以提供从数据中心、服务器到计算、存储、网络、安全、架构设计等全方位的技术产品和解决方案,为大模型客户构筑稳定可靠的算力底座。同时优刻得的中立属性,得以与更多大模型公司建立广泛合作。” 

    据了解,AIGC浪潮席卷下,优刻得已在内部成立了一个AIGC项目组,几个月“试水”过后,公司意识到应该在这一领域建立起更多维、更完善的人才储备。“因为AIGC并不是单纯的计算,而是要为客户提供一个全链路的解决方案,所需人才从前端架构师到技术服务专家组,要跨越多条产品线。”基于此,优刻得希望在本次招聘会寻找两类人才,一类是大模型训练调优方面的专家,另一类是大模型应用测评方面的专业性人才。

    优刻得在提供云计算底层基础平台的过程,也历经了时代的洗礼。从最早的移动互联网时代到O2O,再到游戏出海、跨境电商、传统领域数字化,以及当下的大模型浪潮,正是通过这样的发展机遇,让人才在实践中成长。

    优刻得将不断加强对“东数西算”自建数据中心的建设改造和创新技术应用,推进上海乃至全国的算力基础设施建设,以灵活可靠、深度定制的算力和基础设施服务,为产业数字化转型提供坚实的云底座支撑、为上海科创中心建设发展提供新动能。通过外滩大会,期待更多科技人才了解优刻得,加入优刻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