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报早知道
  • 河北涞水税务:防汛救灾和灾后重建中的“税力量”

  • 作者:现代时报网   信息来源:现代时报网 
  • 2023-08-31 10:20 收藏
  • 涞水税务 防汛救灾 税力量
  • 2023年8月,涞水县遭受暴雨洪涝灾害,汛情风险明显增大。涞水县税务局积极做好防汛抗洪和自救减灾工作,全力保障干部职工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2023年7月30日,县局第一时间将防汛救灾有关文件精神传达至每一名干部职工,组织制定防汛救灾工作应急预案,成立防汛救灾工作领导小组、抗洪救灾工作队、应急支援工作队,分步骤、分重点地部署相关工作,坚持把责任细化抓在前,把预防措施做在前。位于山区的三坡税务分局不等不靠、主动作为,三坡税务分局局长刘文宇、税务干部朱洪锋、工作人员李晨光主动投入抗洪救灾工作。8月2日,由于道路受阻,税务干部徒步前往紫石口村和交界口村,将应急指挥部的指令口头传达给村干部,协助村干部统计房屋冲毁和人员伤亡情况,帮助转移滞留的部分游客和受灾群众,并主动将携带的食物和饮用水进行分发,帮助大家渡过难关。

    涞水县受灾情况和灾后重建情况,始终牵动着涞水税务的心。在山区道路恢复通行后的第一时间,县局积极开展看望慰问工作。8月8日上午,涞水县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刘倩带队来到杏黄村了解受灾情况,看望慰问受灾群众,送去矿泉水、方便面、面包、雨靴等应急物资,安抚恐慌情绪,及时给予帮扶,为他们提供充分的服务保障。“真的谢谢各位,在如此危险的情况下为我们送来物资。”受灾群众对税务干部表示感谢。8月11日上午,涞水县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杨旭亲自带队前往三坡税务分局,实地查看分局受灾情况,指导灾后恢复重建工作。杨旭仔细询问三坡分局损失情况,看望慰问受灾税务干部,并送去省局、市局、县局党委的关心和慰问,鼓励干部坚定信心、战胜困难。

    此外,县局积极配合地方开展抢险救灾工作,8月11日上午,20余名税务干部主动报名参加防汛救灾物资装卸工作,助力全县平稳度过防汛关键期。在物资装卸现场,税务干部们身穿“红马甲”,分工明确,各司其职,每个人都用自己的臂膀筑起一条条物资“传送带”。大家的脸上都挂满了汗珠,衣衫都被汗水浸透,但没有一个人喊苦喊累,众志成城,万众一心,迅速完成了装卸工作。一抹“税务蓝”主动投身“志愿红”,为打赢防汛救灾攻坚战贡献税务力量。

    涞水县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杨旭表示,下一步,涞水县税务局将继续做好防汛救灾和灾后重建工作,在守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和维护纳税人缴费人权益中彰显税务担当、贡献税务力量。(国家税务总局涞水县税务局 赵良军 张庆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