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报早知道
  • 寿阳农商银行助力春耕备耕忙

  • 作者:现代时报网   信息来源:现代时报网 
  • 2022-03-28 10:31 收藏
  • 寿阳 农商银行 春耕备耕
  • 2月22日,2022年中央一号文件发布。这是21世纪以来第19个指导“三农”工作的中央一号文件,要求要进一步强化乡村振兴金融服务,确保农业稳产增产、农民稳步增收、农村稳定安宁。寿阳农商银行积极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以全力支持春耕备耕为契机,走在服务三农前线。

    眼下,正是春耕备耕的关键时期,为不误农时,不拖农需,寿阳农商行组建春耕金融服务队,依托“整村授信”工程,结合旺季营销活动,实行“柜台延伸”,分区块、网格化走访家庭农场、种植大户和农业生产相关企业,了解农户和企业资金需求,宣传贷款资金使用政策,帮助其解决资金难题。

    播撒春耕“及时雨”

    该行单列春耕备耕信贷计划,准备专项资金2亿元,做到早安排早投放,发动全体客户经理深入各农资供应点开展市场调查,及时掌握春耕备耕农资供需信息,并对相关农业政策进行宣讲。以资金支持帮助农户和农业组织购买化肥、种子、农具等农作物资,助力农业经营主体扩大再生产。该行还积极与农资经销门市联系,了解玉米种子、化肥等农资的储备情况,同时还与管理部门和农资相关企业进行协调,融入紧张的农资储备工作,坚持做到疫情防控和春耕备耕“两手抓、两不误”,确保疫情防控期间春耕备耕工作顺利有序进行。

    打好产品“创新牌”

    近年来,该行结合寿阳农业产业和绿色产业发展规划,推出“农资贷”“农机贷”“惠农通”“兴农贷”等特色信贷产品,针对不同农户提供相应产品,有效覆盖和满足客户的多元化需求。同时,该行为春耕备耕提供金融优惠支持,其中“惠农通”在原有基础上降低了贷款利率,年息5.856%,每万元一天利息只需1.62元,真正为农户备耕提供优惠。

    开通服务“直通车

    为确保不误农时,该行还开辟春耕备耕贷款“绿色通道”,实现“调查快、审批快、放贷快”,10万元以下小额信贷当天发放。同时,放宽贷款条件,提高授信额度,实行优惠利率,改变原来“春贷秋收”的工作思想禁锢,结合农业生产周期的特点合理确定贷款期限。此外,该行还以“商富通”、“支小贷”“农户小额信用贷款”等产品组合,采取公司+农户、专业合作社+农户等综合授信和一揽子服务措施,满足“三农”贷款需求。2022年以来,该行已经发放涉农贷款6000余笔,帮助农户1440户,累计金额15049.5万元。(孟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