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报早知道
  • 优刻得助力上海建设“品质直播第一城”

  • 作者:中国家居时尚网   信息来源:搜狐 
  • 2020-11-10 16:18 收藏
  • 优刻得 UCloud
  •   近日,优刻得UCloud参与了由上海市文化和旅游局与杨浦区人民政府共同举办的推动上海建设“品质直播第一城”活动,并宣布发放总并发10万在线的“音视频直播服务-权益套餐优惠包”,支持上海直播行业发展。

      2020年上半年,直播产业进入全面爆发时期。据商务部监测,上半年仅直播带货场次就超过1000万场,活跃主播人数超过40万,观看人次超过500亿,直播产业将成为下一个亿万级市场。

      网络直播的迅猛发展,很大程度基于云计算的技术发展。此次,优刻得UCloud也将发挥云计算技术优势,为符合杨浦区“直播产业促进联盟服务”相关条件的制造业、服务业及部分中小企业提供直播经济发展资源优惠包,包括接入UCloud创业支持计划,提供三个月总并发10万在线的“音视频直播服务-权益套餐优惠包”,以更好的支持上海直播行业的发展。

      近年来,优刻得UCloud在视频直播领域不断开拓创新,在前不久举行的2020年用户大会上,优刻得UCloud发布了直播云3.0解决方案,从带宽、节点、存储等核心资源三方面,构建海量直播支撑能力。目前,优刻得UCloud在全球已布局500+个CDN节点,可支持20万主播同时在线,基本覆盖所有直播场景。

      技术上,优刻得UCloud采用CPU+GPU两种架构处理视频,通过高效率的边缘计算解决直播高成本和高延时的难题。同时,优刻得UCloud建设超过200PB对象存储,满足直播在海量录制、弹性扩容等方面的需求。

      此外,优刻得还推出了云分发UCDN、云直播ULive、实时音视频URTC等多种产品,来降低直播延时,提升直播传输的稳定性,提高用户体验。目前,优刻得UCloud直播云3.0已应用于广东省高速公路视频云及多个视频云平台。随着直播场景和应用的日益普及,优刻得UCloud也将逐步形成自有的完整视频直播解决方案。

      作为上海的本土企业,优刻得UCloud是国内领先的中立、安全的云计算服务平台,为众多互联网公司、传统企业以及政府提供云计算服务。2020年1月,优刻得登陆科创板,成为中国科创板第一家公有云上市公司。

      公司自主研发IaaS、PaaS、大数据流通平台、AI服务平台等一系列云计算产品,提供公有云、混合云、私有云、专有云在内的综合性行业解决方案。公司依托全球31个数据中心,以及国内北、上、广、深、杭等11地的线下服务站,已为全球上万家企业级用户提供云服务支持,间接服务终端用户达到数亿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