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报早知道
  • 吸氧能缓解失眠吗?乐普给您支招

  • 作者:中国家居时尚网   信息来源:搜狐 
  • 2020-11-09 13:33 收藏
  • 熬夜 睡眠
  •  

    最近,隔壁的王阿姨跟我抱怨她最近失眠,就算偶尔入睡也是睡眠浅容易惊醒,白天经常头痛,意力不集中,子女也给她买过各种各样安神助眠的中成药,效果也不太理想,现在挺痛苦的。

    躺在床上休息简单,睡觉却很难!如何睡一个好觉,是很多中老年人困惑的问题。

    据调查显示,全球27%的人存在不同程度的睡眠问题,我国约有4亿多人受睡眠问题困扰,睡眠问题已然成为大众化、年轻化的健康问题,长期服用安眠药不是好办法,靠中药调理要坚持很长时间才能见效。

    长期失眠,也会为生理和心理健康埋下隐患,影响正常生活。所以失眠问题一定要关注,并从生活方方面面入手去改善。

    方法一:养成良好的作息起居规律

    尽量避免午休,减少白天卧床时间;固定时间上床睡觉,不在床上玩手机、听容易兴奋的音乐。这种方法也称为行为认知疗法,是公认的一种治疗失眠有效的方法,不过需要个人配合度比较高,见效周期长。

    方法二:营造愉悦放松的睡眠氛围

    睡眠环境对睡眠质量的影响较大,睡前可以通过播放舒缓助眠的音乐、散发有助眠功效的香氛精油、使用光线温暖柔和的小夜灯,也可以根据个人心情和喜好,将窗帘换成遮光性强,颜色柔和材质舒适的款式。条件允许可加强门窗的隔音效果,给自己换一张舒适的床,营造一个私密且温馨的卧室环境。

    方法三:睡前不进食不饮酒

    有很多人认为睡前喝一杯牛奶或少量红酒有助于睡眠,经验证,牛奶中虽然含有助眠成分“色氨酸”,但一杯牛奶中色氨酸的含量不足以达到助眠的作用,反而睡前喝牛奶加重肠胃的负担影响睡眠。红酒主要成分是酒精,虽然在酒精的作用下让人感觉昏昏欲睡可以缩短入睡时间,但会影响睡眠质量,导致睡眠时长短、下半夜容易醒。长期饮酒,会形成依赖,而且会损害肝脏功能。看来,睡前喝牛奶、喝红酒是时候该辟谣了。

    方法四:必要时适量服用安眠药

    许多失眠患者谈安眠药而色变,有些人认为安眠药吃了会上瘾;有些人则担心长期吃安眠药会导致痴呆。实际上,临床医生建议,失眠患者并不一定都需要服用安眠药,但如果失眠已经严重影响到日常工作和生活是需要通过药物进行治疗。不过药物不可避免有副作用,因此需要在专科医生的指导下有规律的服药、减量或加量、停药。

    方法五:坚持家庭氧疗益处多多

    失眠实际上是神经系统功能失调导致交感神经亢进,从而导致大脑氧供不足,长期坚持家庭氧疗有助于提高血氧含量,使脑组织获得了充足的氧供,使网状系统和脑干部位供血量增加;同时,充分的氧供使脑组织获得了充足的氧气,提高脑细胞的有氧代谢率,增加了脑细胞的功能和活性,促使失调的大脑皮质功能得到恢复。

    家庭氧疗是相对便捷且安全的缓解失眠问题的好办法,但是很多人可能多制氧机不了解,选购制氧机的时候不知道考虑哪些因素,其实一个好的制氧机这几方面是合格。

    1、关注分子筛的质量和使用寿命

    目前市面上的制氧机一般都采用分子筛制氧原理,所以分子筛的吸附性能及使用寿命十分重要,进口分子筛在品质方面更具优势,一台好的制氧机其分子筛通常可以正常工作3-5年。

    2、体积小巧,散热快

    家用制氧机是医疗养生器械,应该更多的是考虑体积小巧,并且散热理想的机器。

    3、选择有质量保障的品牌

    选购制氧机时要选择有一定实力和美誉度的厂商或品牌,家用制氧机的售后维修与零件更换很重要,知名厂家才能保证可持续发展与日后维修服务。

    4、出氧快,具备累计出氧功能

    稳定的出氧量是一台制氧机必备的性能,开机后出氧浓度能够快速达到90%浓度以上,并稳定输出,才能满足疾病治疗和养生保健的需求。国际标准的要求制氧机配备累计计时器,这也是产品质量优劣的体现,好的制氧机使用寿命要能保证上万小时。

    市面上除了也有几款不错的制氧机,乐普制氧机是一款高性价比的产品,它采用法国原装进口四塔分子筛,使用寿命长达上万小时。开机后制氧浓度能够快递达到90%以上,并持续稳定输出,外观设计精致实用,触屏操作,精准控制流量,累积记录使用时长,低噪音不干扰睡眠,百米穿墙遥控方便操作。大牌品质,消费者信得过的好产品。

    以制氧机为基础,乐普医疗与全国连锁药店共同打造了的数千家免费的吸氧体验区,王阿姨得知后就每天去店子里吸氧,,每天2次,每次30-60分钟,一段时间后,王阿姨高兴的跟我说他睡眠质量大大改善,以后会坚持吸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