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报早知道
  • 海通证券:龙头家居公司已采取措施应对疫情 预计全年影响有限

  • 作者:   信息来源:证券时报网 
  • 2020-02-12 14:33 收藏
  • 龙头家居
  •   海通证券表示,龙头家居公司已采取措施应对疫情,预计全年影响有限:由于疫情对一季度订单的不利影响,家居经销商经营承压,家具类品牌商及卖场均采取各类措施援助经销商,如索菲亚对身处疫情区域的优质经销商实施专项援助,提供赊销政策,红星美凯龙免除自营商场一个月租金及管理费,其他如金牌厨柜等品牌商均采取不同措施;我们判断疫情下家居卖场流量和一季度家具行业订单均有不利影响,但考虑到一季度订单占全年比例较小,我们判断疫情对于家居行业全年影响有限。

      长期看好龙头成长性:从长期角度来看,我们认为家居龙头凭借渠道(经销商体系、渠道多元化等)、产品(多品类、成本管控能力等)的综合优势将抢占更大的市场份额,通过渠道&品类的多元化实现长期高成长,我们看好家居龙头欧派家居、索菲亚、尚品宅配,以及关注具有较大成长潜力空间的好莱客、志邦家居、皮阿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