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报早知道
  • 合合信息携手腾讯云推出票据智能方案,助力企业出海“扬帆远航”

  • 作者:现代时报网   信息来源:现代时报网 
  • 2023-09-18 14:30 收藏
  • 合合信息 腾讯云 票据智能
  • 近期,2023年腾讯全球数字生态大会在深圳举行,本次大会聚焦数字经济、产业互联网、AIGC、生态共赢等方面的热点话题,探讨了数字时代下企业如何构建可持续发展的生态系统。大会上,腾讯面向海内外合作伙伴分享了国际与出海相关业务的数字化解决方案,以及在电商、金融、泛娱乐等垂直行业的最佳实践分享。HAGO、店小秘、马帮、BeLive、Bank Neo Commerce、Zepeto、合合信息等多家科技企业代表参与活动分享。

    企业要加快出海步伐,适应全球范围内的经济流转秩序,需要在多方面进行优化,确保业务高效运行。海外业务运行的多个环节都涉及到票据使用,实现高效率的票据处理是企业高效运营的基石。

    基于当下票据处理痛点和企业财务自动化需求,合合信息推出TextPro票据智能化方案。合合信息董事、战略发展负责人汤松榕在大会现场分享到:“合合信息的票据智能识别系统已实现票据智能分类、多语言票据识别、混合单据信息提取,甚至支持多样结算单、OA审批流程及ERP系统等多元多流程下的自动化核验,基于腾讯云的深度合作,共同为企业在全球市场获得竞争优势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合合信息董事、战略发展负责人汤松榕进行票据智能化方案分享

    目前,TextPro已能够支持亚洲语言如简繁体中文、日文、泰文、越南语识别,以及拉丁语系瑞典语、挪威语欧洲语种等全球50多种语言识别,为中国企业出海提供有效支持并有能力服务跨国及海外企业。TextPro采用先进的软件+硬件,提供一站式解决方案,全方位支持电子和纸质单证的批量处理需求,无论是纸质还是电子票据都能够实现高效处理。而更重要的技术突破在于,驱动于垂直行业的专业知识库,AI引擎具备了接近人类的多维度推理能力,能够在规则基础上更准确的验证,提升数据处理精度。除此之外,合合信息还与业界领先的ERP软件商SAP、Oracle和Sage达成合作,推动企业财务自动化和市场拓展。

    此前,TextPro已在某新能源企业出海实践中投入使用。该新能源企业在出海至欧洲过程中,原有的票据处理系统对欧洲小语种适应能力较差,且不了解欧洲的税务规则,为业务开展带来了重重困难。由于供应商数量庞大,在日常运营中需要使用的票据版式多变,加剧了处理难度,而TextPro投入使用则有力的解决了这些问题。TextPro摆脱了版式束缚,无需特意定制版式,在上述客户案例应用中上线稳定运行3个月,统计K/V字段平均识别率可达90%。通过规范并统一票据处理流程,发票数据自动化存档,推动了企业业务流程合规的建设,也降低了企业风险。在此应用下,企业员工的工作效率明显提升。

    腾讯云国际总经理赵剑南在致辞中表示:“腾讯云自2016年开始开展海外业务,以数字技术和连接优势帮助出海企业、入华企业和海外企业取得创新发展。2023年,人工智能快速发展,为各行各业带来了巨大机遇,腾讯云依托在研发和采用人工智能技术方面的丰富经验,致力于为全球千行百业提供端到端的数字化整体解决方案,包括云原生、数据和分析、人工智能和机器学习以及工业物联网等,激发企业创新活力。同时,腾讯云将持续构建一个互利互联的数字生态系统,携手全球合作伙伴共赢未来。“

    早在2021年初,腾讯云与合合信息就达成了战略合作,并瞄准金融、政务等场景进行探索创新。2022年,腾讯云携手合合信息共同发布智能数字身份认证风控方案,该方案可帮助企业在跨境业务中提高业务审核的准确率和效率,助力企业进一步“降本增效”。未来,合合信息将持续通过与优质技术厂商的合作,助推双方拥抱更广泛的市场,为推动行业数字化转型贡献科技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