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报早知道
  • 东亚中国携手港华智慧能源建设的第109、110所萤火虫乐园在内蒙古落成

  • 作者:现代时报网   信息来源:现代时报网 
  • 2023-09-04 17:36 收藏
  • 东亚中国 港华智慧能源 萤火虫乐园
  • 上海,2023年9月4日——由上海宋庆龄基金会-东亚银行公益基金携手港华智慧能源有限公司(“港华智慧能源”)共同捐建的两所“绿色萤火虫乐园”近日分别在内蒙古包头市固阳县和达茂旗落成。这是响应三部委(教育部、发改委及财政部)“关于实施新时代基础教育扩优提质行动计划的意见”号召,支持边境地区建设并办好“国门学校”的最新成果,也是东亚银行公益基金在全国范围内落成的第109、110所萤火虫乐园。

    两所乐园均由东亚银行公益基金与港华智慧能源有限公司联合冠名,来自港华智慧能源、东亚银行(中国)有限公司(“东亚中国”)、固阳县委政府、固阳县教育局、达茂旗旗委政府、达茂旗教育局的嘉宾们共同出席了落成典礼。

    在落成典礼上,东亚中国副行长何长明先生和港华智慧能源的高层代表共同向校方传递了绿色萤火虫乐园“爱心钥匙牌”,寓意乐园的正式启用。何长明先生对港华智慧能源长期的爱心付出表达了感谢,并号召更多爱心人士共同加入振兴乡村教育的公益事业,让萤火虫之光点亮更多地方。

    香港中华煤气内地公用业务营运总裁、港华智慧能源执行董事暨营运总裁纪伟毅先生在典礼上表示,港华智慧能源未来将和东亚银行一道携手前行,把萤火虫之光带向更多的地方。

    落成仪式上,东亚中国副行长何长明先生(右2)与香港中华煤气内地公用业务营运总裁、港华智慧能源执行董事暨营运总裁纪伟毅先生(左2)向学生捐赠“萤火虫包裹”

    据悉,“绿色萤火虫乐园”是东亚银行公益基金的核心公益项目之一,旨在为落后地区的乡村学校捐建全新的多媒体电教设施,以改善教学资源,促进乡村地区的教育公平。近年来,随着脱贫攻坚取得胜利,国家教育专项资金对乡村地区的持续扶持,乡村学校的硬件有了大幅提升。2023年,东亚银行公益基金也将顺应新时代“双碳”目标发展需要,陆续推出转型升级的“绿色萤火虫”。

    东亚银行公益基金由东亚中国和上海宋庆龄基金会共同发起设立,是内地首个由外资银行发起设立的公益专项基金,自2009年成立以来始终致力于关爱青少年的教育成长,爱心足迹已遍布全国28个省市自治区。得益于双方管理层在企业社会责任工作的重视,港华智慧能源作为东亚银行公益基金的白金爱心伙伴,在乐园捐建等项目的公益合作已有十余年之久,其联合冠名的乐园总数达到了九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