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报早知道
  • 追忆峥嵘岁月,筑梦未来辉煌——福建师范大学2022级小学教育四班团支部开展思政微课暨小学教育课堂实践活动

  • 作者:搜狐   信息来源:搜狐 
  • 2023-05-23 18:58 收藏
  • 福建师范大学 支教 思政微课
  • 为宣传党的二十大中“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助力“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的实现,提高支部成员的师范生素养,4月14日下午,福建师范大学2022级小学教育四班团支部联合福州市国货路小学开展思政微课暨小学教育课堂实践。支部成员通过爱国教育宣讲和红色手工实践,培养小学生爱国爱党思想,筑梦未来辉煌。

    支部成员合影

    支部成员与小学生互动

    忆往昔辉煌,携稚展望未来

    活动在王一川同学激昂的演说中拉开序幕,他首先讲明对党和人民事业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的三件大事,然后着重介绍从党的十八大到党的二十大发生在神州大地的十年巨变。他以互动问答形式引导小学生思考祖国繁荣发展背后最重要的原因——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和党为此做出的努力。王晓茹同学向大家介绍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的国家未来发展规划,积极引导小学生思考如何为祖国发展奉献自己的力量,培养小学生爱国爱党的信念。在手工实践环节,支部成员和小朋友一起完成手工风车和红色五角星的制作。一面面风车、一颗颗红色五角星承载着祖国花朵的希望,代表着小学生们对祖国妈妈诚挚的祝福。

    支部成员进行宣讲

    支部成员与小学生互动

    小学生风采

    新竹高于旧竹枝,全凭老干为扶持

    本次思政微课是支部成员提高师范生素养的好机会,支部成员走进小学课堂,感受一线教学的课堂氛围。王晓茹同学为支部成员带来一堂精彩的课堂教学,她将片段教学的理论融入课堂,声情并茂地向支部成员分享课堂教学经验,切实提高支部成员师范生素养。

    小学生讨论问题

    支部成员与小学生合作手工

    泮林革音育英才,克勤尽力细心裁。活动最后,支部成员采访小学一线教师,学习一线课堂教学经验,随堂听课的刘老师勉励支部成员:“要成为一名优秀的教师,只有努力于新课程的实践,在其过程中不断完善,更新自我,提升自己的专业素质,促进自身专业发展,才能与新课程同行,适应新课程的需要。”

    支部成员与小学生合作完成手工制作

    支部成员和小学生合影

    春满江山绿满园,桃李争春露笑颜。通过活动开展,支部成员将理论学习和实际行动相结合。在走进小学课堂与可爱的小学生相处陪伴,扩展小学生知识面、厚植小学生爱国思想的同时,师范生得到成长历练的好机会。小学是孩子们梦开始的地方,也是基础教育的起点,在教育初期培养学生爱国爱党的理想信念,潜移默化牢固爱国情感,引导学生为实现中国梦而接力奋斗,为祖国发展蓝图添砖加瓦。

    供稿/教师教育学院 2022级 朱诗铭

    供图/教师教育学院 2022级 林欣楠

            教师教育学院 2022级 陈 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