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报早知道
  • 环意RLP长三角公开赛带动产业联动, 凯迪拉克锐歌为绿色出行加持

  • 作者:现代时报网   信息来源:现代时报网 
  • 2023-05-21 12:10 收藏
  • 凯迪拉克 纯电 LYRIQ锐歌
  • 2023年5月20日-21日,环意RLP长三角公开赛在上海青浦举办,该赛事也是本年度第一批大型国际体育赛事之一。现场气氛热烈,吸引了来自国内外3200名自行车爱好者的参与,2万多名观众前来观赛。作为环意大利自行车赛旗下赛事,环意RLP长三角公开赛头顶国际赛事IP,不仅展现了国际赛事的服务、氛围和影响力,还同步举办了集亲子娱乐、演出、美食展位于一体的嘉年华活动,带动吃喝玩乐等多产业联动。

    环意RLP长三角公开赛的主题为“ride like a pro像职业车手一样骑行”,除了有职业选手的赛场竞技,还希望更多的给到业余选手乃至家庭受众参与的机会。它的赛程设计也秉承了其初衷,第一天的赛程主要以业余选手为主,设置多组别绕圈赛、团队计时赛、家庭趣味骑行和青年赛。第二天的公路赛则是高手之间的较量,全赛程88km,从上海青浦出发,经嘉善、吴江再返回起点,贯穿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三地。

    赛道沿途青山绿水,也因此被称为是景观体育赛事,即体育赛事和城市景观相结合,这样做的目的有二,一方面是让选手们有更好的参赛体验;另一方面则是展现长三角示范区的发展成果,通过体育赛事带动地方产业发展。这也是对上海体育“十四五计划”的积极落实,全力打造高品质的国际体育赛事IP,并将体育带入民众生活,同时带动对示范区人文、风景、经济、旅游以及新兴概念的关注,充分展示区域的活力与生机。

    此外,嘉年华活动的同步参与,也是本届赛事的一大亮点。嘉年华区域设置了运动集市、咖啡集市、餐车集市和骑行台体验区,吃喝玩乐尽享其中。几十家展位通过上海本地精选与意大利商会合作,让正宗意大利美食和本土特色小吃相交融;不间断的“追风少年”平衡车赛让小车手也能体验体育竞技的激情;传奇车手互动合影,让每个小车手都能再这里实现梦想,寓体育于娱乐。让体育主动走向大众的同时,也让体育赛事反向带动吃喝玩乐相关产业链共同发展。

    作为本次赛事的唯一指定钻石赞助商,凯迪拉克在现场展示了其首款基于奥特能纯电平台打造的纯电动车型凯迪拉克纯电LYRIQ锐歌(以下简称:锐歌),体现了品牌对于推动可持续发展和环保出行的使命感以及与赛事绿色出行理念的高度契合,同样也是体育与纯电汽车行业的一次联动。作为百年豪华车企,凯迪拉克与环意RLP长三角公开赛这样的国际IP赛事携手,能更大程度上提升彼此影响力,共同宣扬绿色低碳的出行方式。作为赛事官方唯一指定用车,锐歌以不同身份出现在赛场的各个场景中,成为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其后驱版拥有653km超长续航里程,不仅展示了凯迪拉克的高端品质和科技实力,也为赛事的绿色出行和环保理念提供了有力的支持。

    今年是环意RLP长三角公开赛的第三届赛事,本届赛事被荣升为中国自行车协会在华C类国际赛事,随着赛事级别的升级、赛事路线的优化,参赛体验的增强,赛事热度和影响力也随之高涨,赛事的互动传播面更广,从体育赛事出发推动全民健康生活,让更多人看到示范区的发展成果,联动多项产业链共同发展,聚焦长三角一体化,实现共建美好生活的愿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