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报早知道
  • 助力数据安全创新,合合信息受邀出席中国信通院“数据安全新基建峰会”

  • 作者:现代时报网   信息来源:现代时报网 
  • 2022-09-09 15:30 收藏
  • 合合信息 数据安全 新基建
  • 近日,由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以下简称“中国信通院”)“卓信大数据计划”主办的“数据安全新基建峰会”(以下简称“大会”)在京圆满落幕。中国互联网协会副秘书长裴玮、联通在线通信创新事业部总经理王陆军、中国信通院泰尔终端实验室副主任巫彤宁出席本次会议。合合信息受邀参会,与来自各行业的专家与企业代表们探讨数据安全领域前沿技术问题,共商社会数字化转型中的新风险应对举措。

     

    近年来,数据在经济发展和社会活动中的价值和作用日益突出,有“未来新石油”之称,是影响企业发展潜力和核心竞争力的重要因素。与此同时,数据安全在技术上的进步及监管层面的不断完善,也在为隐私计算及数据交易市场发展带来新的商机与活力。

    基于上述背景,中国信通院发起“卓信大数据计划”,聚焦数据安全领域,为政、产、学、研、法构建一个包括基础设施、检测评估、人才培训、法律咨询、数据审计、宣贯宣传的交流平台。同时在本次峰会上,正式发布了移动互联网新一代匿名标识体系卓信ID、数据分类分级管理咨询方案DCM,合合信息是第一批参与DCM方案的企业代表。

    大会上,合合信息企业信息化负责人宋宏宇就《数据分类分级赋能企业数据安全治理》主题进行了分享,指出数据治理是数据全生命周期的重要环节,面临着诸多挑战。合合信息在大数据技术的加持下,通过自动化方式实现敏感数据脱敏、加密动态监测,确保数据持续处于安全防护状态,并通过参与DCM方案,从数据资产梳理、特征构建、风险监测、审批流程等维度助力企业的数据安全建设,形成基于分类分级的数据全生命周期治理闭环。

    据悉,合合信息创立于2006年,是一家人工智能及大数据科技企业,拥有超过110项境内外发明专利授权,专注于智能文档图像处理、复杂场景文档识别、手写字迹擦除等智能文字识别技术研究。近三年来,合合信息先后斩获ICDAR、ICPR等人工智能国际竞赛的15项冠军,学术成果在CVPR、AAAI、ECCV、ACLM等顶会上发表,相关项目获中国图象图形学学会(CSIG)科技进步奖二等奖。在今年8月的CSIG图像图形技术挑战赛中,其参与的赛队夺得总冠军。

    在数据安全监管日趋规范的形势下,合合信息重视网络安全、数据安全和个人信息保护相关建设,在流程制度、技术监控、运营保障等多方面进行了系统布局。公司目前通过了《数据安全风险管理认证》、《大数据平台安全认证》、《可信云企业级SaaS服务评估》等多项数据安全相关认证,持续从多维度提升企业自身数据安全管理能力和体系健壮性。

    “卓信大数据计划”持续关注数据安全相关政策、法规、标准、行业实践等相关工作,面对大量企业在数据安全管理工作落地上存在的诸多难点和疑问,发起了《2022企业数据安全管理案例集》的编制工作,合合信息是参编单位之一。未来,合合信息将继续携手中国信通院加强数据管理,在数据服务中牢守安全合规底线,为促进生态共赢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