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报早知道
  • 诺亚汪静波受邀UN Women 发表视频讲话

  • 作者:现代时报网   信息来源:现代时报网 
  • 2022-03-10 17:29 收藏
  • 诺亚 汪静波 视频讲话
  • 在3月8日第112个国际劳动妇女节来临之际,汪静波应联合国妇女署邀请,就“妇女经济赋权”发表视频讲话。在讲话中,汪静波表示:我们是平等的一代,我们创造机会让女性进入企业高层,赋予女性更多平等的机会,并助力更多女性提升经济能力,创造不同的可能。

    妇女经济赋权在贵组织中意味着什么?

    男女平等不仅是正确,而且是对企业有利的做法。诺亚作为一家在女性员工、女性高管、女性董事方面三高的金融服务公司,也一直是这么做的。诺亚不仅关注自身企业内女性的发展,也积极推动女性群体发挥社会影响力,包括提升女性经济赋权、高度参与职场,目前诺亚在全国及全球有超3000名员工,其中63%为女性、在董事会中女性占比33%、高阶主管女性占比43%。我的结论是,男女其实没有大差别,我们是平等的一代,我们创造机会让女性进入企业高层,赋予女性更多平等的机会,并助力更多女性提升经济能力,创造不同的可能。

    贵司为什么要申请2021年妇女经济赋权奖?

    我们鼓励企业领导人与诺亚一起,在工作场所、市场和社区会采取一切措施增强妇女的能力,并且使我们的公司和社会受益。诺亚在没有监管机构的强制规定下,每年自发发起的向全球投资人发布上一年《可持续发展报告》,今年已经是向外发布的第7年。我们希望通过有影响力的权威奖项,向社会、向我们的投资人、合作方们, 传达我们在可持续发展中的7年成果,传达我们对性别平等倡议做出的努力和进展,进而吸引更多的机构和个人加入到性别平等倡议的队伍中来。

    简要介绍一下获得性别平等倡议奖,对贵公司和社会有什么影响。

    诺亚是非常重视平权及员工多样性结构的一家公司,我们对于员工的招聘,都是以岗位所需的专业能力为考虑因素,不会因种族,国籍,族裔或性别等因素而有差别待遇。我们认为一个有包容性的职场才能吸引和留住多样性的人才。在诺亚,我们非常重视培训心灵及专业成长,尤其是女性员工们对于心灵成长课程及温情关爱福利特别有感觉,成长上的速度比男性快,在诺亚企业文化基因的传播及带动下,更有利带动男性员工一同成长,是对公司发展和员工个人及其家庭是双赢的。

    私营企业在SDG 5方面如何发挥领导作用,同时帮助在企业中创造新的 "平等一代"?

    我因为在成都长大,所以从小体验到男女平等。比如我们看投资、看基金经理的统计,发现女性基金经理绩效更好,特别是二级市场,所以我们经常在风控会上提到女性基金经理管理的产品。我觉得女性对风险的理解总是有一点底线,没有那么激进。我们致力于性别平等的主要做法是在企业文化上塑造“终生学习” 的氛围,从培训上提供丰富多彩不限于职业岗位本身的多元培训内容,在此基础上在薪酬待遇、职业机会上努力做到性别平等。接下来,我们还将继续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