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报早知道
  • 达达集团创新数字技术,为零售商、品牌商降本增效

  • 作者:现代时报网   信息来源:现代时报网 
  • 2022-03-10 14:37 收藏
  • 达达集团 数字技术 降本增效
  • 未来经济发展离不开实体经济与数字经济协同共生,以信息技术为基础的数字经济逐渐成为新时代高质量发展的风向标,为中国经济全面注入新动能。

    随着全国两会拉开帷幕,促进数字经济发展再次成为热点议题之一,备受各界关注和讨论。政府工作报告中专门提到,要促进数字经济发展,促进产业数字化转型。

    如何通过数字技术,为消费、投资、技术转化和生产制造等多方面带来新的增长空间?

    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全国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江小涓指出,到2025年,数字产业化和产业数字化两部分产出合计将超过GDP总量的50%,对经济增长的贡献超过1/3。促进数字经济全面快速健康发展,成为稳定经济大盘、继续保持经济中高速增长的重要因素,让中国经济预期更乐观,发展更有底气。

    发展实体产业、振兴实体经济,需加快推进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数字科技在行业中的应用。积极实现传统行业的数字化转型,才有机会在第四次工业革命中成为“领跑者”。

    零售业作为实体经济重要的组成部分,数字化转型是必然趋势。随着近几年互联网快速发展,培育了庞大的线上消费市场,越来越多的零售商、品牌商纷纷发力数字化转型升级,拥抱线上线下一体化,积极寻求销售“第二增长曲线”。对于众多互联网基因不强、自身技术能力相对薄弱的实体企业来说,与具备平台优势和技术能力的数字化企业合作,可以说是当下最高效的选择。

    以京东到家、小时购为代表的即时零售平台,正逐渐成为连锁零售商日常运营的标配。目前京东到家、小时购已与200多家品牌商建立合作,上线平台的线下门店超过15万家。

    京东到家、小时购为实体零售商提供数字化管理工具,帮助快速建立全渠道数字化核心能力。京东到家自主研发的数字化中台SaaS海博系统,集商品、会员、营销、履约、数据五大功能模块于一体,为商家提供全渠道数字化解决方案,帮助商家降本增效、提升销售额。海博系统应用门店数超5000家,和卜蜂莲花、华冠超市等连锁超市,打造了一系列行业数字化共创的标杆案例。

    除了数字化技术,京东到家、小时购还为零售商、品牌商提供集流量、营销和运营支持等一体化的数字化方案。营销方面,京东到家携手华润万家、中百仓储、绿地优选、永旺、昌大昌等全国连锁和区域龙头商超,以及众多品牌商,共创了“超级商家日”“超级品牌日”、“超级粉丝日”、“超级CP日”、“超市大牌日”等一系列营销活动,打造完善的平台、商家、品牌三方共振营销生态,实现全渠道销售、用户双向增长。

    在为消费者创造长期价值的基础上,京东携手达达集团,以技术驱动即时零售发展,通过领先的数字化技术和服务能力、扎实的零售和物流基础设施,帮助更多零售商、品牌商实现降本增效与数字化高质量发展。

    2022年是“十四五”规划实施的关键年,也是实体经济、数字经济协同发展的重要阶段。随着数字经济规模壮大,实体零售数字化征程还在路上。未来,京东和达达将持续创新即时零售技术与模式,服务行业需求、升级消费体验,提升零售商、品牌商数字化水平,推动数字技术在零售行业的深度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