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报早知道
  •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常委、自治区常务副主席黄志强调研UCloud优刻得乌兰察布云基地

  • 作者:现代时报网   信息来源:现代时报网 
  • 2022-01-12 11:58 收藏
  • UCloud 优刻得 云基地
  • 2022年1月11日,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常委、自治区常务副主席黄志强一行,莅临UCloud优刻得乌兰察布云基地调研。黄志强在调研中详细了解了乌兰察布云基地建设进度、施工进展、投产达效等情况,并鼓励UCloud优刻得紧紧抓住新的发展机遇,以云计算中心为新型基础设施,促进产业数字化转型和经济发展。

    UCloud优刻得乌兰察布云基地,位于内蒙古乌兰察布市察哈尔高新技术开发区,距离北京直线300公里,高铁2小时即可直达,双路入京链路时延低至4.4ms,是环京地区备受关注的“草原云谷”。 项目整体建设用地约134000平方米,总计可容纳6000个8.8KW机柜;能源效率低至PUE<1.4,全年减少碳排放7800万吨,是低碳绿色云计算中心。

    目前,UCloud全球云计算中心已横跨五大洲,覆盖26个地域32个可用区。秉承“软件定义云计算中心”的理念,UCloud通过软件自动化控制计算、网络、存储的硬件配置与运营维护,以一种“所要即所得”的方式,为用户提供弹性敏捷且兼具高性价比的云计算服务。

    2021年5月,国家开启“东数西算”工程,UCloud优刻得依托乌兰察布资源优势与软件定义云计算中心技术相融合,推出的“冷数据存储、大数据离线计算、云端高性能计算、高功率AI训练”四大优势应用场景解决方案,可为企业节省IT运营成本近50%。

    作为内蒙古乌兰察布招商引资的重点项目之一,UCloud优刻得乌兰察布云基地,凭借软件定义数据中心、低碳节能技术创新,已成为当地的标杆企业。未来,UCloud优刻得将继续发挥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技术优势,助力当地数据中心产业、传统产业数字化转型升级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