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报早知道
  • UCloud优刻得隐私计算车联网数据安全流通平台入选2021年“星河奖”优秀案例

  • 作者:现代时报网   信息来源:现代时报网 
  • 2021-12-28 11:53 收藏
  • UCloud 优刻得 车联网
  • 近日,UCloud优刻得与上汽通用五菱汽车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上汽通用五菱)联合打造的“基于隐私计算的车联网数据安全流通平台”入选2021年星河案例之数据安全优秀案例。UCloud优刻得大数据产品已经连续两年入选星河案例。

    为进一步加快数据要素市场发展、充分发挥数据价值,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中国通信标准化协会大数据技术标准推进委员会(CCSA TC601)共同组织大数据“星河”案例征集活动,至今已成功举办四届。2021年大数据“星河”案例征集重点关注行业应用、数据资产管理、隐私计算和数据安全四大方向。

    针对汽车行业面临的数据使用难、汽车零件模型优化难等现状,UCloud优刻得与上汽通用五菱联合打造的“基于隐私计算的车联网数据安全流通平台”,在UCloud优刻得大数据安全流通平台安全屋的技术支持下,有效解决了数据所有权和使用权分离的关键问题,加速车联网大数据及整车运行数据的安全开放流通,为上汽通用五菱及其零配件产业链持续优化产品、丰富用户服务场景提供重要参考。

    在车联网领域,UCloud优刻得还将从数据安全性、网络基础能力、运行效能、模型优化效果增长等维度入手,深化打造新能源汽车数据+车联网数据的融合方案,服务包括上汽通用五菱在内的车企建立数据驱动型创新体系和发展模式。

    作为国内最早涉足数据安全流通技术研究的科技企业之一,UCloud优刻得2017年正式推出数据安全流通平台“安全屋”,支持数据需求方、数据提供方、数据算法方在线完成数据申请、数据授权、数据分析、数据分析结果使用,确保数据可用不可得,可用不可见。

    2021年9月,UCloud优刻得启动升级安全屋数据安全流通技术方案,推出“可信数据沙箱、安全多方计算、联邦学习”三大数据安全流通平台,匹配金融、政务等场景下数据安全流通需求,让用户在封闭、安全的计算环境中,实现更自由的建模分析,创造更高价值。

    UCloud优刻得安全屋推出至今,已在上海市大数据中心,上海市大数据普惠金融平台、厦门市大数据安全开放平台、青岛公共数据服务平台中落地应用,是目前行业应用范围最广的一款数据安全流通解决方案。今年11月,UCloud优刻得成功入选上海数据交易所首批签约数商,政企携手深度参与,共同推动大数据应用服务场景创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