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报早知道
  • 达达集团深耕即时零售,三季度总营收17亿元超市场预期

  • 作者:现代时报网   信息来源:现代时报网 
  • 2021-11-24 15:21 收藏
  • 达达集团 深耕 即时零售
  • 又到财报季,各大上市公司纷纷发布财报传递业绩亮点,财报中的各项指标也是投资者们关注的重点。11月24日,“即时零售第一股”达达集团发布公司第三季度财报,总营收17亿元人民币超市场预期,可比口径下同比增长86%。展望四季度,达达集团总营收介于20亿元人民币至21亿元人民币之间,可比口径下同比增长88%至97%。

    财报一经发布,就吸引零售市场目光聚焦。业绩稳步增长、营收超预期、经营利润率大幅改善,也让投资者颇为振奋,达达集团“零售+物流”合力的独特优势能力再被热议。

    营收加速增长超市场预期,达达获多家知名机构看好

    随着人们生活节奏加速和消费习惯的改变,尤其是后疫情时代,市场对即时消费需求大幅上涨。麦肯锡在《未来十年 塑造中国消费增长的五大趋势》这一报告中指出,伴随重大技术进步,中国的消费形态正变得更为多元化。逾70%的中国消费者是真正意义上的全渠道购物者,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采购。未来十年全球约有四分之一的消费增长或将发生在中国。

    同时,全渠道、履约加速、数字化赋能等模式也正出现在其他地区和国家。例如,亚马逊推出名为“本地售卖”新服务,加入这项服务的本地或者区域零售商。在美国、英国、巴西、欧洲等国家和地区均出现了与零售商和餐馆合作,提供日杂百货和外卖配送的明星公司。由此可见,即时零售模式正在迅速拓展并获得市场认可。

    今年9月,摩根士丹利首次覆盖达达集团,给予“跑赢大盘”评级。摩根士丹利认为,达达集团作为提升中国本地零售消费O2O渗透的关键主力,发展前景广阔。达达集团旗下京东到家平台在接下来的6-9个月将加速增长。

    大和证券预计,京东到家出色的零售数字化能力与达达快送的同城配送网络很好协同,为达达集团形成了长期可持续发展的护城河。京东到家作为中国领先的零售O2O平台,将最受益于商超线上化的发展,在所有平台中占位绝佳。

    助力实体经济,发挥数字经济蓄水池作用

    除了参与市场竞争,审视企业价值还需站在更高社会纬度。

    近年来,互联网、电子商务等数智化能力对日常生活影响加大。抢抓数字经济发展机遇,推动数字经济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发展,是零售行业及社会发展的重要路径。

    基于京东到家与达达快送零售与物流的双重基因,一直以来,达达集团充分发挥数字经济蓄水池作用,专注于服务实体经济,与实体零售商及品牌商共成长。达达集团不断向行业开放技术能力,为自身基础和科技自主研发能力较为薄弱的中小零售企业,提供一体化数字解决方案,通过履约配送、营销交易、商品管理、用户运营和数字化建设五大核心环节,助力实体零售数字化转型升级,实现降本增效和销售业绩提升。

    另一方面,社会发展也离不开广大劳动者,劳动者素质普遍提升,是创新驱动发展的基础。6月底,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印发关于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的通知。《通知》要求促进创业带动就业、多渠道灵活就业。

    达达集团响应“多渠道促进灵活就业”的国家政策,通过众包模式充分调动社会灵活劳动力,创造更多灵活就业和劳动增收的机会,助力社会充分就业。

    同时,达达集团还充分发挥关爱灵活就业群体的精神,致力于通过培训优化骑士配送体验,提升服务能力。三季度,达达快送升级举办“927骑士节”,在线上和线下为骑士提供多种福利。此外,达达集团还公布为改善骑士配送体验而不断优化的配送系统规则,包括建立时效动态数据库,综合多因素灵活预估送达时间等。9月,达达集团联合金典举办首届骑士才艺技能挑战赛,鼓励骑士上传才艺和特长表演短视频,视频播放量超1000万,在让更多人了解达达骑士群体的同时,也为优秀骑士群体提供了展示自己的舞台,传递骑士们坚守初心与梦想的精神内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