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报早知道
  • 数字创新 智见增长:2021腾讯数字生态大会上海分会场成功举行

  • 作者:现代时报网   信息来源:现代时报网 
  • 2021-11-12 19:06 收藏
  • 腾讯 数字生态 上海 保利威
  • “数字化转型”是时代命题,数字生产力的飞速发展改变了企业的运营体系和业务模式。后疫情时代,企业应该如何借助数字化的创新方式,为业绩增长带来不一样的火花?

    11月3日,由腾讯千帆、保利威、销售易、致趣百川、帆软联合主办的“2021腾讯数字生态大会-上海分会场”成功举行。现场200余位企业业务负责人,围绕“数字创新·智见增长”主题,探讨数字化创新驱动业务增长因素、共话企业智能升级之道。

    ▲ 2021腾讯数字生态大会上海分会场 ▲

    会中,腾讯千帆首席解决方案架构师郑晓曦、销售易销售副总裁Noreen Yao、致趣百川SVP刘玺、保利威副总裁周鑫、帆软软件副总裁陈鹏,从营销、销售、管理等不同角度,分享了数字化解决方案如何驱动业务增长。

    腾讯千帆:打造开放聚合的“连接加速器”

    当下,数字化转型的核心朝着生态协同数字化、创新驱动去中心化发展,而腾讯千帆,正是作为企业数字化轻量化的连接助手,连接组织、连接业务。

    腾讯千帆首席解决方案架构师郑晓曦现场进行了“数字化转型,轻装上阵”主题分享,他表示,腾讯的“千帆计划”聚焦于打造企业和企业、企业和SaaS应用之间的“连接加速器”,通过自身的全栈技术能力、C2B的连接能力、开放的生态,连接十万家企业用户和上万家SaaS合作伙伴,覆盖全行业的应用场景。

    腾讯希望通过“千帆计划”,聚合中国SaaS生态,为企业购买数字化服务开拓更为便利的出口与途径。

    ▲腾讯千帆首席解决方案架构师 郑晓曦▲

    保利威:直播正成为企业数字化营销的必备形式

    随着互联网流量逐渐见顶,构建私域流量成为企业必选项。与此同时,直播进入企业全场景,直播间成为企业新的流量聚集地,如何用直播赋能私域流量增长成企业思考的一大问题。

    保利威副总裁周鑫通过直播所蕴含的四个增长驱动力(流量聚集力、用户转化力、数据沉淀力、价值聚合力)切入,深入浅出地解析直播将有效赋能企业私域运营,推动企业全域营销增长。

    周鑫认为,直播突破时间和空间的连接能力,让直播加速进入企业业务全场景中,成为企业数字化营销的必备形式。周鑫指出,当私域流量和直播营销相结合,二者将会给企业营销带来更多的想象空间和增长机会,直播将会成为企业私域重要抓手,赋能私域流量增长。

    最后,周鑫通过保利威在今年6月的无延迟发布会为例,带大家探寻直播未来的可能性。他认为,随着技术不断升级,直播将能够给用户带来更沉浸式的观看和参与体验,满足企业更多元化的业务场景。

    ▲保利威副总裁 周鑫▲

    销售易:让销售管理“看得清、控得住、管得了、做得好”

    腾讯千帆为企业数字化提供了全链路的解决方案。但在这个链路里有一个环节非常重要——如何通过数字化的销售管理体系帮助企业实现业绩快速增长。

    销售易销售副总裁Noreen Yao在“B2B企业销售体系搭建及持续优化”的主题分享中,从为什么要构建销售体系、如何设计并持续优化、如何通过管理抓手强化战略落地等维度进行了深度解读。

    “我们常说,销售管理难,难在人分散;销售管理易,易在有团队。”她强调,企业想达成快速增长必须搭建一个销售体系,并且是可复制可规模化的。

    对于具体如何实现,Noreen Yao着重谈到了几点:首先,要针对不同业务模式提炼并持续优化符合企业发展现状的销售方法论,例如明确统一销售语言和标准化动作;其次通过优化销售日常检查机制,以CRM作为管理抓手,不断强化战略到执行的落地,并及时为销售赋能;同时建立销售、运营及服务等团队的协同机制与流程,不断提升跨部门的协同效率。

    尤为重要的是从“线索(leads)”到“现金(cash)”全流程要实现智能化数字化,让销售管理“看得清、控得住、管得了、做得好”。

    ▲销售易销售副总裁 Noreen Yao▲

    致趣百川:CDP是数字化转型的重要基础设施之一

    由于疫情影响,以及元宇宙等变革概念的不断涌现,未来的营销不管是触点还是渠道、环境,都面临着极大的不确定性。企业如何如何去在不确定中寻找确定的增长逻辑和方式,是未来发展的必由之路。

    致趣百川SVP刘玺在题为“不确定性时代,B2B业务增长的底层逻辑”的演讲中,从B2B企业如何通过内容获客、精细化运营提升转化以及营销数据的聚合实现全流程提效三个方面剖析了B2B营销链路的完整图景和基本逻辑。

    他表示营销技术正好处在企业增长路径中承上启下的位置,从前端承接各个渠道的流量入口,并对这些线索进行培育、触达然后再将成熟的线索转给CRM做后续的承接,成为用户购买的枢纽环节。

    对于B2B企业而言,一方面要通过更适合B2B业务场景的内容管理系统(CMS),激发内容的想象力,另一方面,也需要更懂得B2B数据的客户数据管理平台(CDP)实现营销数据资产的最大化利用。

    在他看来,符合B2B买家特征的内容,配以更符合喜好的营销触达方式,其实就是提高线索的成熟转化效率的最底层逻辑。

    ▲致趣百川SVP 刘玺▲

    帆软软件:让数据成为生产力,赋能企业增长

    随着数字化转型浪潮愈演愈烈,企业数字化目前在市场环境中表现出热度高,变化快等特点,但如何高效利用数据依然是众多企业当前面临的一大困境。

    帆软软件副总裁陈鹏从三个方面出发,详细讲述了商业智能(BI)如何在企业数字化变革中提供有效建树,使数据活起来,让数据成为生产力。陈鹏先从企业数据应用价值困惑出发,阐述了当前企业数据应用现状:高价值的业务分析很少,数据整理花费大量时间,数据口径核对成本很高。

    随后介绍了企业数据应用软着陆的方法:搭建企业自身数字化运营分析体系,通过这套体系实现数据的高效处理,数据口径核对低成本,业务分析高价值,将数据转化为知识,以数据驱动管理,为高层决策提供有效支撑。

    最后,陈鹏通过凯耀照明的案例,让观众更切实的感受到了帆软是如何让数据成为生产力,为企业赋能增效、降本增利。

    ▲帆软软件副总裁 陈鹏▲

    圆桌论坛:智见增长·企业数字增长实战谈

    圆桌论坛环节,汇泉酒业IT负责人万小源、霍尼韦尔特性材料和技术集团亚太区市场营销总监吴翀、有赞教育负责人胡冰、医疗数字化转型专家张蕊四位嘉宾,围绕“智见增长·企业数字增长实战谈”主题进行了深度探讨。

    万小源表示,对于酒类企业来说,L2C的流程有两点要求:快和准,要求CRM快速将信息通过销售反馈给决策者,精准决策、打通B2B2C的业务模式。

    吴翀则期望更多数字化工具在未来可以互通,打造满足企业各业务需求的系统、共同构建可持续的生态。

    胡冰认为,不同行业的生意模式、获客模型等均有差异,贴近这个行业的软件服务商,方能与企业自身业务快速适配。

    张蕊分享到,当前医疗数字化转型面临三大需求:数据打通、客户标签化、内容生产,医疗企业希望借助数字化工具,在现有的推广资料的基础上为标签化的客户进行业务定制。

    ▲圆桌论坛▲

    的确,在当下数字化已非“选择题”,而是摆在每个行业面前的“必答题”。如何借数字化之风,跑出企业发展加速度,已经势在必行。

    “2021腾讯数字生态大会-上海长宁分会场”

    活动圆满成功

    实时「解说」腾讯大会

    打造首个沉浸式云现场

    作为腾讯云的合作伙伴,保利威为上海分会场提供全程直播服务,让不能亲赴现场的观众实现云参会。

    保利威还为上海分会场直播“搭建”了分会场直播间,保利威金牌活动策划和直播工程师现身直播间,通过6小时的慢直播向大家剖析大会直播从策划到执行的全流程方案与细节。

    在长达6小时的腾讯大会活动慢直播中,保利威金牌工程师给观众创新了云参会的沉浸式体验,通过绿幕抠像实现场景转换,创新云逛会、实时讲解、干货分享等直播形式

    ▲实时讲解&云参会▲

    ▲实操演示直播功能▲

    直播中,观众可以体验到边看大会边听直播解读的新体验。每切到一个新的直播画面,直播工程师都会详细解释效果实现过程和个中逻辑,让观众对大会直播有更深入的了解。

    ▲直播工程师讲解摇臂视角▲

    本场直播还进行了多轮红包雨、抽奖、带货、实操讲解、干货分享以及嘉宾互动等多项互动环节,给峰会/大会/展会等大型活动直播提供了新的直播玩法和思路。

    保利威业内首创「品质直播节」,在11月1日-11日,每天下午4点,打造9场专题直播活动,通过一体化、全链路的产品服务和场景解决方案赋能企业开展「高品质直播」,诚邀您参与。

    ▼ 9场直播汇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