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报早知道
  • 保利威引领TO B直播带货新玩法 盘点品质直播节那些让人拍案叫绝的直播

  • 作者:现代时报网   信息来源:现代时报网 
  • 2021-11-12 19:00 收藏
  • 保利威 直播节 带货
  •  

    11月1日-11日,每天下午4点,保利威打造9场专题直播活动,通过一体化、全链路的产品服务和场景解决方案赋能企业开展「高品质直播」

    9场专场直播现已过半,每一场直播都得到了企业朋友们的赞赏和欢迎。

    不少朋友发来询问:“这个玩法好酷炫,是怎么实现的?”、“我们公司也能用保利威直播实现这样的效果吗?”、“这很适合带货直播,方便讲解一下实现过程吗?“……

    究竟,保利威在这5场直播中运用了什么技术和玩法?引得不同行业/企业的朋友纷纷拍案叫绝,争相学习?

    接下来,小编就带你好好体验一番。在此之前,可以先预约剩下的4场直播哦,还有更多更有趣的直播干货等着你!

    ▼ 一键预约9场直播 ▼

    首场狂欢活动

    引领TO B直播带货新玩法

    伴随着大芸一声锣响,保利威品质直播节之专场直播活动正式拉开“帷幕”。

    红色帷幕缓缓拉开,烟花和品牌Slogan适时弹出,营造出舞台氛围感,让观众享有现场沉浸式体验,仿佛置身线下舞台一般,凸显活动质感。

    很多朋友都说,本场直播给TO B 带货直播提供了不少思路。

    比如:酷炫的案例讲解, 让人仿佛置身李佳琦的直播间……带货氛围想没有都难。

    比如,屏幕下方的商品轮播条搭配上【1元秒杀】活动,辅以小助手适时”上链接“,带货氛围自然而生。更有朋友“吐槽”道,“你们这秒杀活动比李佳琦的还要秒……也太快了点”

    在活动介绍部分,放上有强视觉冲击力的海报,加上主播的肢体动作,再配合上小助手在聊天区推送的【卡片弹窗】【二维码】以及【引导链接】,营造出沉浸式氛围感,让”TO B直播预约“变得更为简单。

    相信不少朋友都是冲着iPhone 13进入直播间的,但没想到保利威这次玩起了“花活”,连小编也被绕得团团转。

    实际上,本场直播抽取的是iPhone 13的抽奖券,真正的幸运儿需要等到11月11日末场直播才会揭晓。但是!!!幸运儿也需要凭券入场,否则连成为幸运儿的资格都没有...比如守了直播间一个小时的小编。

    从技术上来看,只是运用了简单的抽奖功能。但是,【抽奖券】动作能很好地为后续直播引流,为企业TO B直播提升直播间活跃度起到非常好的促进作用

    酷炫年会专场

    霍格沃兹“黑科技”

    引爆弹幕

    第二日的年会专场,最让人眼前一亮的莫过于来自霍格沃兹的黑魔法了。

    男主播挥动手中魔术棒,女主播顺势表演了一番“隔空取物”:将奖品从“黑洞”中取出,让观众感受到了黑科技带来的魅力。

    为了回馈合作伙伴的支持,保利威在直播中也花了点小心思:用底部轮播条的形式进行活动汪平台介绍,配合上小助手的推广弹幕,两者相得益彰。轮播条形式还让人联想到新闻节目形式,凸显专业感正式感

    为了贴合年会主题,本场直播的案例介绍环节&形式也令人印象深刻。不论是画中画解说,还是舞台背景沉浸式体验,配合酷炫的图片、Gif以及视频,专业级年会直播方案呼之欲出。

    年会活动,最不能缺少的角色是什么?没错,就是主持人。

    主持人的颜值能给年会起到很好的加分作用,比如本场直播的主持人,男帅女美,好看就完事了。(有图为证)

    实时「解说」腾讯大会

    打造首个沉浸式云现场

    借腾讯数字生态大会之机,保利威史无前例地尝试了6小时活动慢直播,创新了大会直播形式,给观众带来一次沉浸式云参会体验。

    直播过程中,直播工程师实时对大会直播镜头进行分析讲解:大会直播所需设备、摇臂使用注意事项、多机位如何摆放&意义、镜头切换时机等等,系统性地解读了活动/大会直播的全流程执行和服务。

    本场直播也让观众见识到了在大会现场直播的一大好处,即可以邀请嘉宾来到直播间与观众互动,丰富直播间内容与话题。这种形式不仅能给观众亲切感,同时能拉近与嘉宾的距离,给他们带来不一样的参会体验。

    在大会直播中,活动方往往会面临将直播推向旗下公域视频平台、发放问卷、礼品等需求,对此,两位主则在直播中实操演示如何使用保利威直播满足这些需求。

    值得一提的是,将演示画面作为直播间背景展示,两位主播则以绿幕抠像的形式出现,实操演示配合实时讲解,将大会直播现场摇身一变成为干货知识小课堂。

    就!是!玩!

    无延迟互动

    让你的直播活起来

    要说直播玩法,那还得看无延迟专场。

    基于保利威无延迟互动技术,本场直播可真是充分玩起来了:emoji成语、石头剪刀布、你画我猜、大家来找茬,这些耳熟能详的小游戏成功被搬上直播间。

    除了游戏,两位主播还与嘉宾连麦聊天,一起向观众发放红包福利,互动感极强,得到观众们的一致欢迎,弹幕反响热烈。

    无论是玩游戏,还是主播与嘉宾连麦,对于直播延迟都有着较高的要求。延迟存在不仅会给主播、嘉宾带来不好的反馈,观众也会因为直播互动延迟产生不好的观看体验。

    探索职教直播前沿玩法

    打造广电级直播连线

    在教育专场直播中,保利威和远在广东省第一职教机构远智教育的小记者进行了现场连线,呈现出了广电级的直播连线

    正在直播、品质直播、轮播条、提示条等ICON元素集齐,让整个画面凸显新闻感,打造专业质感的同时也让品牌得以推广。

    涉及教育直播,内容肯定离不开教育直播的形式和玩法。

    保利威福利官和观众们分享了目前教育直播的最新前沿玩法:二分屏、三分屏以及画中画等直播功能在教育行业中的应用,给业界使用直播开展教培业务提供了参考。

    直播过半,避免错过品质直播玩法,赶紧点击下方图片预约剩余直播吧!

    ▼ 一键预约9场直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