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报早知道
  • 第八届海峡两岸大学生职业技能大赛暨第三届金融投资模拟交易大赛强势来袭

  • 作者:现代时报网   信息来源:现代时报网 
  • 2021-11-02 16:59 收藏
  • 点金世界 金融投资 模拟大赛
  • 一年一度的海峡两岸大学生职业技能大赛暨金融投资模拟交易大赛在金秋十月终于与大家见面了。

    本次大赛由福建省教育厅、福建省人社厅、平潭综合实验区管委会主办,海峡两岸职业教育交流中心、福建江夏学院承办,福建省应用型财经类专业教学联盟、福州星瑞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点金世界(www.dianjinshijie.com)共同协办。大赛还特邀国信证券福州五一中路证券营业部、华联期货有限公司福州分公司以及银河期货有限公司厦门营业部三家公司专业技术人员组成强大导师团队,为参赛学生助力。

    本届大赛的总赛程时段为2021年10月11日—12月4日,鉴于目前国内疫情形势,本次大赛均在线上进行。与往届比赛相同,此次大赛分为“主观交易组”与“量化交易组”,两组参赛选手都将以A股股票为竞赛标的,通过实战模拟与策略对垒的方式进行初赛、决赛两轮比拼。通过本届大赛希望能够帮助在校大学生掌握金融基础知识,增强金融风险意识,提高金融实践能力以及完善就业创业素质。

    为了让参赛学生在赛前能够更好的熟悉比赛软件的操作以及了解选股策略,10月23日大赛组委会联合国信证券福州五一中路证券营业部以及福建昱兆软件有限公司举办了针对本次比赛的线上赛事培训,受到参赛学生积极响应。

    10月31日,大赛组委会邀请国信证券福建分公司投资顾问张盛铭、林志雄老师为参赛学生分别做了题为《双循环发展下我国证券投资发展与投资理念投资技术》和《金融本源与证券交易技术分析》讲解。两位老师从不同的方面和角度出发,深入浅出的为同学们介绍了金融证券的发展以及投资理念与技术分析。

    在后续的比赛过程中,大赛组委会将深度联合国信证券,充分利用其投顾资源为参赛学生进行线上+线下的赛事指导,拓展学生的金融知识,提高实战操作能力。除此之外,大赛组委会将每周联合合作的券商、基金公司对踊跃参与的院校进行线下入校培训,期间还会为表现优异的学生进行人才需求对接,为参赛的学生们提供实习就业机会。

    目前金融投资模拟交易大赛已拉开帷幕,预祝各位参赛选手们在此次比赛中赛出风采,取得优异的成绩!

    关于海峡两岸大学生职业技能大赛金融投资模拟交易大赛

    海峡两岸大学生职业技能大赛是一场旨在深化海峡两岸教育和文化交流、展现两岸大学生风采、促进创新人才成长,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空前盛会。其中的金融投资模拟交易大赛致力于挖掘和培养有志于从事金融投资的高端人才,整合引导教育和金融两大创新资源,突破教育领域与金融市场不同体系的跨领域合作难题。赛项设计充分发挥技能大赛对专业建设的促进和引领作用,以竞赛为抓手,全面推行“教、学、做、练、赛”一体化教学模式,提高两岸大学生的参与度,实现对学生的团队协同创新能力、沟通能力、尽责抗压能力及专业岗位能力的综合培养。以此为基础,探索建立适应两岸互通型金融投资岗位标准,为两岸院校教学课程设置及岗位职业能力培养提供有效依据,从而实现两岸产教深度融合,校企协同育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