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报早知道
  • 合合信息携AI创新应用惊艳亮相 彰显“硬科技”底色

  • 作者:现代时报网   信息来源:现代时报网 
  • 2021-10-27 19:01 收藏
  • 合合信息 AI 创新应用
  • 3600年前古老汉字——甲骨文的神秘面纱在此刻被合合信息揭开。通过将形象丰富的甲骨文复刻在龟甲上再进行重新排列组合后,“单身狗”“白富美”“买它买它”等网络热词被一一识别出来,惊艳众人。

    图片3.png

    (图:合合信息在广东智博会展出的甲骨文识别技术)

    甲骨文是中国发现最早的文字,由于所处年代过于久远,现在的甲骨文多在出版物上以图片形式出现,给文字检索带来困难,如今的年轻人对甲骨文的意义更是知之甚少。合合信息相关负责人表示。“甲骨文识别目前是我们的一个实验项目,针对甲骨文识别的难点,比如甲骨残缺严重、样本素材少、拓片清晰度低,我们利用图像识别技术,可以通过自动识别、撮合来为甲骨文学者提质增效。”

    合合信息对于AI的布局,是基于对该项技术和行业需求的深入理解。据称,AI技术与大数据相辅相成——海量的大数据可以帮助深度学习算法模型的设计和优化,同时AI模型也可实现更高效、深层的数据挖掘。并且,AI与大数据业务的客户需求也具有一定程度的重叠,两者协同耦合可以实现更多应用,能更好的解决各行业数字化转型遇到的问题。

    根据IDC数据,中国企业级数据量将从2015年占中国数据圈的49%增长到2025年的69%。伴随着企业数量增加、信息技术发展、大数据、AI应用场景丰富,商业类数据将保持高速增长。可以说,市场需求将会持续带动行业前景。

    成立于2006年的合合信息,基于自主研发的智能文字识别及商业大数据核心技术,为全球C端用户和多个行业的B端客户提供数字化、智能化的产品及服务。“AI+让智造更智慧”,在AI带动数字化、智能化的今天,合合信息发挥大数据和智能识别技术所长,为各行业提供更多场景化、数智化的大数据解决方案和智能识别服务,也为推动行业技术创新,探索科技行业的广深空间不断助力。在未来,“硬科技”成色仍将至关重要。截至2021年3月31日,合合信息及其控股子公司已取得发明专利授权合计111项,其中境内发明专利授权73项,境外发明专利授权38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