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报早知道
  • 多地疫情爆发+气温寒冷,怎么保证额温枪测得准

  • 作者:中国家居时尚网   信息来源:中国家居时尚网 
  • 2021-01-29 14:34 收藏
  • 额温枪
  •   今冬,寒冷的北方地区不断爆出疫情相关消息。虽然我们已不像去年疫情刚爆发时那样茫然无措,但抗疫形式依然不容轻视。

      新冠病毒喜低温环境,且随着全球疫情的发展,病毒不断出现变异现象,虽然疫苗已陆续上市,但是病毒也在不断变异,且随着春节的临界,人员流动带来的传播风险也将大大增加,都为接下来的疫情防控带来许多不确定性。

      因此做好疫情防护工作不松懈,无论是政企事业单位还是医疗机构,社区学校,都需要每天进行体温测量,保证每一位人员的身体健康。

      红外额温计是非接触式体温类测量工具,但它受环境的影响较接触式体温类产品更大。

      16℃-35℃的测温环境是体温类产品的正常测温环境,另外红外额温计和待测量的人须要保证在同一测温环境下停留至少10分钟再测量,否则都为影响测量的准确性。

      通常情况下,人的体温清晨2-5时体温最低,下午5-7时体温最高,变动幅度约为0.5℃-1℃。正确的测量方法是每天早晨8点左右,下午15点左右,晚上20点左右各测一次体温,连续测温几天,取其最稳定的值即为正常体温。

      值得注意的是,根据额温类产品研发临床反复测试,5℃环境,是红外额温计可测量人体偏差值最稳定的最低测量的环境温度。受人体体温生理原理的影响,低于5℃环境温度下测量人体体温,不同人测温存在1℃-2℃的体温补偿值差异,实际额头温度和红外额温计显示温度是不同的。目前没有学术理论数据可支撑这一观点,绝大多数是实际的临床实验数据作为支撑。

      乐普最新推出的乐冬红外额温计,支持5℃低温可测,核心自主研发技术,反复临床实验数据,不断坚持对产品的创新,是市面上唯一一款支持5℃最低温可测的红外额温枪。

    多地疫情爆发+气温寒冷,怎么保证额温枪测得准742.png

      注意:面对北方普遍低于5℃的测温环境,建议备用2、3台机器轮换使用,使用空隙中将体温计放到保温箱或口袋里进行保温,让额温计始终保持在5℃最低可测的环境温度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