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报早知道
  • 为极致体验而来 TCL新春发布会改变未来智能家居格局

  • 作者:   信息来源:中国经济导报 
  • 2020-02-27 20:51 收藏
  • TCL 智能家居
  •   2月27日14:00,TCL2020春季新品线上发布会在近30个直播平台如期举行。这是TCL首次将新产品发布会移至线上举行,率先打造家电领域的首场线上发布会。作为“国内首次线上全品类发布”,多款全场景智能终端产品在此次新春发布会上集中亮相,覆盖彩电、空调、冰箱、洗衣机、智能锁五大品类,进一步丰富日常生活全场景下的智能硬件生态。鸿鹄实验室、全场景AI等未来技术也在会上一并登场,用技术力提升创新力,用AI×IoT提升产品力,TCL已在AIxIoT的马拉松赛道上动力全开。

      AIxIoT生态全面落地 TCL以极致体验构建极智未来

      5G时代的全面来临,互联网企业的加速入局,家电产业由此迎来了产品全面智能化的消费升级新拐点。智能家电的普及引领消费者更快进入5G互联世界,5G速度更是助推消费者们大步迈入智能科技产品“强消费”时代。

      长期以来,TCL坚持布局AI×IoT生态,致力于打造全屋互联。TCL此次以“Making Life Intelligent”(智享未来)为主题举办新春发布会,正是紧抓智能制造的契机,意在以技术创新和产品创新,将AIxIoT战略技术在TCL全品类落地,将理念付诸现实,将智慧生活带进千家万户。

      时处战“疫”非常时期,外部环境的突变往往也是机会与变革的信号。TCL实业控股CEO王成在发布会上分享,消费者们在无形之中被疫情影响的生活方式,已能初步反映智能科技产品在生活中的无限可能:疫情期间,TV成为了家庭生活的重要陪伴。据TCL雷鸟大数据平台检测的具体数据显示,TCL电视开机时长同比去年春节提升了35%; “在家上课”首日用户数12万,大屏端的课程成为主流选择之一。消费者对智能产品的使用习惯正在快速养成中,人们对智能科技的关注已呈明显上升之势,对此,王成在发布会上表示:“不管现在还是未来,用智慧科技保障健康娱乐的家居生活才是正经事。“

      当消费者对智能产品所能提供的生活保障与便利产生强依赖性时,一个核心功能突出、产品智能化,同时可以互联互通的智慧科技产品,才能全方位满足消费者们日渐苛刻的需求。此次发布会上的系列“懂你的智慧家电产品“正是为此而来:大屏音画专家的电视,智慧柔风科技的空调,极速制冷机器的冰箱,分类洗护专家的洗衣机,以及家居安防科技的智能锁。庞大且全面的产品矩阵背后,彰显了TCL将技术与生活紧密相连的智慧特点,其生态体系内的产品已经渗入日常生活的各个角落,形成一张强大的“智慧物联网”。用技术将智慧与生活紧密相连,这是TCL一直以来的秘密武器。

      场景智能终端集体亮相懂你的智慧家电连接智慧生活

      电视作为客厅的视听娱乐中心,“音画合一”仍然是衡量一款电视好坏的标准。此次发布会上的产品重头戏,依旧是TCL的大屏电视。新款 TCL C8至臻QLED TV带领着量子点显示技术来到新高峰,完美再现“有颜有色更有料“的理念;TCL P9好莱坞剧院电视系列也看点满满,被冠以“经过金耳朵专业调校的好莱坞剧院电视“的美誉;另一新品TCL V8全场景AI电视一并登场,成为家庭智慧中心,可实时控制全屋智能产品。

      在空调品类上,TCL懂你的智慧柔风科技,智能双温区客厅空调可实现双温分区,一个客厅两个温度,行业首款搭载体感雷达的空调,能够感知人的状态和位置,自动控制风量大小和方向。

      在洗衣机品类上,“懂你的分类洗护专家”TCL X10洗衣机采取复试双筒,分类洗衣。同时采用超声波洗涤,突破现有洗涤范围极限,是行业第一台可清洗眼镜、珠宝及穿戴设备的洗衣机,也是国内第一台无门封免污复式滚筒的洗衣机,实现100%全免污,告别一切藏污纳垢。用户可通过AI语音、手机APP和大屏触控三种方式来操控洗衣机。

      在冰箱品类上,“懂你的极速制冷机器”TCL C6急冷式冰箱拥有行业首创的极速制冷技术,蓝点舱科技实现五分钟冰啤酒,十分钟冻鲜肉,AI健康科技实现食材健康存储。冰箱上的“智慧家大屏”可自动识别用户详细信息,提供最合适的烹饪解决方案。

      智能家居方面,TCL此次发布会上主推“物联网智能锁”智能终端设备,“5D安全防护”的技术为用户带来覆盖生活全场景的智能化体验。整屋智能解决方案更是获得一次全面更新与升级:在去年发布的T-lodge旅宿产品和解决方案基础上,TCL进一步加强对人,空间和设备的全面管理,并联合阿里云、蚂蚁金服、涂鸦等共同提供入户权限管理,能源管理,影音娱乐,和智慧家电4大场景解决方案,实现智慧入户,全屋互联。

      与此同时,发布会上惊喜宣布著名演员汤晶媚为TCL品牌代言人,汤晶媚将携手TCL智慧产品一起,把对用户的爱发挥到“极智”。

      智慧生活的关键在于“连接“。TCL将概念与智慧连接,将智慧与技术连接,最后将技术与生活连接。未来万物互联的连接数将达到千亿级别,5G+AIoT是未来智能社会发展的核心引擎,此次TCL的新春发布会,正是一个将企业、产品与消费者连接的完美案例。

      发布会最后,王成表示AIxIoT是TCL的新赛道,也是TCL的主战略,战略的实现需要有强大的技术和团队保障。首次在发布会上全面亮相的鸿鹄实验室便是TCL强有力的技术后盾。王成分析:“未来,连接无处不在,AI无处不在,显示无处不在,场景无处不在。”鸿鹄实验室将和TCL智能终端产品线部门一起,提供实现四个“无处不在”的多样解决方案,提供以显示为核心的全屋科技产品和智慧方案,拓展与智慧、健康、生活相关的产品与服务。在未来,TCL将保持全球领先的智能科技公司地位,在AI×IoT的赛道上持续领跑,不断冲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