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报早知道
  • 智能家居会出什么问题?该怎么办

  • 作者:   信息来源:物联之家网 
  • 2020-02-12 14:21 收藏
  • 智能家居
  •   把您的家变成智能家居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容易、更实惠。如今,有充分的理由使这种奇妙的技术风靡一时。在炎热的夏天,在您回家之前给房屋降温,在理论上听起来非常棒,在实践中更是妙不可言。尽管智能家居技术可以让您的生活更加轻松,但这并不意味着它对每个人或每个家庭都是完美的。在您采用智能家居之前,有一些问题需要牢记。

      设备不兼容

      毫无疑问,在智能家居技术领域,不兼容的产品是最令人头疼的问题,这可能会导致挫败感,并浪费时间来试图解决问题。您买一个智能插头和智能灯泡,却发现它们和您的智能恒温器不匹配。幸运的是,这个问题基本上是可以避免的。

      在做任何事情之前,您需要选择一个物联网家庭枢纽中心。有可能的要么是亚马逊,要么是谷歌。苹果的Homekit也可以发挥作用,三星的Smarthings同样也可以,但亚马逊和谷歌是行业重量级的。选择其中一个,然后根据与Alexa或Google助手的兼容性购买所有商品。

      网络连接不良

      如果不兼容的设备是房屋中最令人沮丧的部分,那么糟糕的网络连接将紧随其后。您最不想要的就是购买一个完整的智能家居安全系统、视频门铃和亚马逊 Echo,却发现您的网络无法处理所有事情。智能摄像头会停止播放视频,视频门铃不会显示视频,等等。

      明智(不一定是便宜)的做法是购买更好的无线路由器或网状路由器。如果您住在一个有很多墙壁的大房子或公寓里,情况尤其如此。当今市场上好的路由器,不管是网状的还是其他的,都可以覆盖450平米以上的房屋。

      隐私和数据收集

      这个智能家居问题可能会有些棘手,但您需要了解它才能做出明智决定。我们已经看到这个问题有所减少,但您还是应该意识到这种风险。谷歌和亚马逊都在听您的对话。据报道,亚马逊雇用了数千名工人来“监听”您的Alexa请求或命令,以帮助提高系统效率。亚马逊声称这对消费者有利,这样Alexa就可以更有效地响应将来的更新和产品。

      不利的一面是Alexa通常会记录私人谈话。两家公司都承诺会认真对待隐私,但对于许多感兴趣的物联网智能家居产品购买者来说,这是一个危险信号。所以您该怎么做?Google希望您能更好地控制音频请求和对话的使用方式。除此之外,不要完全使用这些产品,这是确保您私人谈话保持隐私的方法。

      错误警报

      对于智能家居技术,错误警报归类为麻烦而不是问题。不过,任何曾经在苹果手表上激活过Siri的人都知道这确实令人头疼。同样的情况也适用于那些在家里拥有谷歌助理设备的人,这些设备已经被谷歌出色的“Ok Google”营销活动所激活。

      Ring的视频门铃尤其以错误警报而被人诟病,尤其是当您将范围扩大到几英尺以外时。如果您房门靠近人行道或道路,可能会出现过于敏感的警报。您可以调整设备上的设置,如有必要,请缩小Ring范围,以限制错误警报。

      电池不能永远使用

      电池使用寿命是另一个智能家居问题,麻烦多于头痛。无线智能家居设备上的电池寿命受多种环境影响。当您的视频门铃试图寻找信号时,不良的网络信号通常会更快地耗尽电池电量。而这就是影响当今智能手机的罪魁祸首。   您确保所有智能家居产品都在一个强大的Wi-Fi信号范围内。还有许多智能家居产品都提供了电池优化功能,以增加电池使用寿命。当然,您能做的事情就是给电池充电或在电池电量过低之前将其换掉。这样,就可以避免烦人的低电量警报,并降低产品未按预期工作的风险。

      总结

      毫无疑问,可以肯定地说,虽然智能家居可能会有许多令人头痛的问题,但其中一些问题是完全可以解决的。您绝对可以提供更好的Wi-Fi信号,或者随时给电池充电。归根结底,智能家居产品并不完美,但是它们帮助您改善生活方式的能力还是值得推崇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