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报早知道
  • 红星美凯龙多举措抗“疫”:自营卖场免租一个月 大家居教育平台免费开放

  • 作者:   信息来源:中国网 
  • 2020-02-05 19:22 收藏
  • 红星美凯龙
  •   突如其来的新型肺炎疫情牵动人心,共同战“疫”,共克时艰,成为龙头企业彰显社会责任与担当的一致行动。

      作为中国最大的家居装饰及家具商场连锁企业之一,红星美凯龙(601828.SH)2月2日发布公告称,为积极承担社会责任,支持商户发展,对于符合条件的自营商场相关商户, 公司将免除其2020年度任意一个月相关自营商场中的租金及管理费,以助力相关商户在本次新型冠状病 毒肺炎疫情中平稳经营。

      公告显示,红星美凯龙,将免除符合条件的自营商场相关商户2020年度任意一个月的租金及管理费,此次涉及免租范围的商场有82家。根据公告,此次免租涉及的租金及管理费约为5.3至5.9亿元,占红星美凯龙2018年营收的3.7%至4.1%,并预计会对2020年的归母净利润影响3.8亿至4.3亿元,占2018年净利润的8.5%至9.6%。

      与此同时,红星美凯龙还将尽力促使家居委管商场的合作方,亦采取类似减免政策以惠及所有商户;同时,旗下全部自有爱琴海购物公园系列购物中心也同样减租一个月,并尽力促使旗下爱琴海委托管理购物中心合作伙伴采取类似优惠措施。

      红星美凯龙表示:“在抗击新型肺炎疫情的关键时刻,集团希望通过上述措施,能够与红星美凯龙大生态所有商户,共克时艰,实现红星美凯龙大生态所有合作伙伴的共同发展,全力为社会民生保驾护航。”

      除了减租福利,红星美凯龙2月3日还决定向所有入驻商家免费提供2个月设计云软件无限渲染功能。资料显示,红星美凯龙设计云成立于2018年初,致力于对原有家装设计和购物体验进行升级,以3D设计软件为基础,基于真实商品模型与SKU的打通,实现设计方案等于购买方案,打造全景式云设计及家居选购服务平台。

      对此,红星美凯龙家居集团执行总裁兼大营运中心总经理朱家桂表示,现在的情况就是消费者少出门,甚至不出门;而设计云是一个能够通过赋能商家,去形成自己方案的能力,以及和消费者进行远程沟通的这样一个系统的设计软件工具;通过设计云这个工具,在未来这两个月对全国所有商户的开放,可以有效的帮助商户远程服务消费者,降低消费者来现场的频次。

      此外,红星美凯龙还积极赋能行业,决定自2月4日起免费开放“中国大家居教育平台”,利用市场目前的低潮期,免费开放大家居教育平台,让行业从业者利用这样的一段时间学习,提升自己、充实自己的技能。

      朱家桂还表示:“这一套组合拳就是为了维护这个行业的生态,后面随着这几个措施落实推进,还会出台一系列的帮扶政策,能够协同好这个行业的上下游,共度难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