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报早知道
  • 隆基绿能签署“工商界在行动-可持续产业发展共识”倡议

  • 作者:现代时报网   信息来源:现代时报网 
  • 2023-09-26 19:30 收藏
  • 隆基绿能 可持续产业 发展共识
  • 9月17日,在纽约举行的2023年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峰会官方边会“产业可持续创新”上,由中国领军企业共同签署的“工商界在行动-可持续产业发展共识”倡议发布。在这份倡议中,来自新能源、人工智能、制造业、消费品、农业食品、生物科技、交通运输等领域的16家中国企业郑重承诺,推动落实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向国际社会展现中国工商界承担国际责任的坚定态度。

    倡议内容指出,在应对气候变化已刻不容缓的背景下,工商界作为攻坚产业绿色转型的主力军、可持续创新解决方案最有力的提供者,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需要共同思考、共同行动、共担使命。倡议共十条内容,倡导工商界在资源利用、可再生能源使用、技术创新、包容性发展、可持续国际合作等方面凝聚产业发展共识,并作承诺。

    倡议签署企业包括:隆基绿能、安踏体育、美的集团、百度集团、华熙生物、京东物流、中国飞鹤、鄂尔多斯集团、五粮液、波司登、新希望六和、商汤科技、晨光文具、科大讯飞、海尔卡奥斯、魏桥创业集团。

    活动现场,隆基绿能创始人、总裁李振国代表签署企业向联合国主管经济和社会事务副秘书长李军华递送了倡议以及优秀案例。

    1.jpg

    △隆基绿能创始人、总裁李振国(右一)代表签署企业向联合国主管经济和社会事务副秘书长李军华(左一)递送了倡议以及优秀案例

    本次活动由联合国经济和社会事务部(经社部)与清华大学主办、联合国水机制 (UN Water) 联合主办。活动聚集联合国官员、学术界及工商界代表,旨在通过促进各方交流与对话,分享产业可持续发展相关智识与创新做法,助力发挥公私合作伙伴关系在推进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中的重要价值与作用。本次活动由可持续企业家平台支持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