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报早知道
  • Elektrobit软件定义汽车解决方案来袭

  • 作者:现代时报网   信息来源:现代时报网 
  • 2023-04-27 11:04 收藏
  • Elektrobit 软件定义 汽车
  • 两年一度的全球汽车盛宴,以“拥抱汽车行业新时代”为主题的2023上海车展4月亮相上海。展出总面积超过36万平方米,继续邀请到了海内外主流汽车品牌和一线零部件供应商以高规格参展。来自20个国家和地区的1000家整车及零部件公司参展,展出整车约1500辆。

    Elektrobit将在上海国家会展中心举办的第二十届上海国际汽车工业展览会上(简称2023上海车展),展示面向软件定义汽车推出的最新软件产品和服务。Elektrobit 将通过其展位(位于H2.2展馆 #2BB005展台)展示一系列解决方案,为寻求构建自主汽车操作系统的汽车制造商提供独特的一站式解决方案;这些汽车操作系统是一种统一的软件平台,能够控制下一代软件定义汽车上的所有系统。

    Elektrobit 携软件定义汽车解决方案亮相2023上海车展

    作为汽车软件行业的领导者,凭借30多年为本行业服务的经验,Elektrobit 为超过6亿辆汽车的逾 50 亿台设备提供支持,并针对汽车基础软件、互联和安全、自动驾驶和相关工具,以及用户体验提供灵活、创新的解决方案。

    Elektrobit将亮相的技术和解决方案包括:

    ●基于 AUTOSAR 的 ECU 开发:先进和经量产验证的 EB tresos 和 EB corbos 产品系列,它们能够基于 Classic AUTOSAR 和Adaptive AUTOSAR,构建安全、可靠、灵活和高性能的 ECU 软件,支持 ISO 26262 功能安全标准。新推出的EB tresos 9 完全支持 AUTOSAR R20-11,并集成了行业卓越的车载入侵检测功能。基于Ubuntu 的 EB corbos Linux是最近面世的开源 ECU 软件解决方案,将庞大的开源 Linux 社区引入了软件定义汽车开发领域。

    ●互联和信息安全:屡获殊荣的Argus CAN IDPS 入侵检测与防御系统现已通过验证,并集成到新的 EB tresos 9 基础软件中,汇集了卓越的信息安全功能,提供了包含持续监测到主动入侵检测和防御机制在内的强大网络保护。它涵盖了CAN网络中常见的攻击方式,例如拒绝服务、蛮力攻击等。

    ●车载网络通信:EB zoneo 为 ECU 内部及之间的汽车网络提供了一个高效可靠的解决方案。EB zoneo为域、集中式和区域式架构提供了现成的、面向未来的和反向兼容的解决方案。

    ●用户体验:Elektrobit 座舱系统解决方案是一套成熟的解决方案,支持汽车制造商设计、创造和构建功能齐全的座舱。该服务支持开发下一代车载用户体验,涉及从规范、设计和概念到生产工程、软硬件和第三方应用的集成等环节。它允许汽车制造商将定制座舱设计的工作转交给 Elektrobit 的专家团队,Elektrobit 将帮助他们创造有别于竞争对手的定制车辆,节省从头开始构建和维护车辆的投入及资源。

    ●自动驾驶:EB robinos Predictor 可针对前方道路提供关于预测、ADAS 和自动驾驶功能的最新高精度信息。EB Assist ADTF 则优化了ADAS和自动驾驶功能的开发、可视化、测试和验证过程。

    图片1.png

    Elektrobit中国区总经理邹露君先生

    关于软件定义汽车,Elektrobit中国区总经理邹露君表示,一方面是一个功能,第二个就是这两年看到最多和传统硬件不大一样,整个OTA,就是很多功能在原先硬件定义汽车的时候,功能在汽车出厂也就是生产的时候就定型了,整个生命周期就不可能再有新的功能了,除非你把这辆车卖掉,换一辆车才有新的功能。随着软件定义汽车以后,就是当这辆车生产出来,其实并不是它功能生命期的一个终结,这仅仅只是一个刚开始,整个在使用阶段,人就有不同的新的功能通过软件的方法推送到车上,我们很多整车厂告诉我们,现在这个软件推送的频率非常快,几乎一个月就会推送一版软件给到车主,很多功能都是在交付车的时候还没有开发完毕,是在车主使用期间陆陆续续推送给他,这种对车主的开车方式体验改变,也是因为软件的这种变革而造成的,而不是因为硬件的变化。

    关于汽车网络安全,Elektrobit中国区总经理邹露君表示其实汽车网络安全包括两块,一个是信息安全,还有一块是功能安全,其实是越来越火的一个话题。我们Elektrobit,旗下有一家专门做信息安全的子公司,那家公司在以色列,叫Argus Cyber Security,专门做入侵检测这些解决方案的,我们其实也是非常重视这一块,也会把传统IT领域的那些信息安全的方案,也可以往车载上迁移,这是我们对市场目前的一些策略。我们也觉得这一块的确是会越来越重要,随着智能化、网联化,信息安全对整个车辆的重要性可能会越来越高。

    Autosar作为目前汽车操作系统的一个绝对主流标准,在谈到如何看待AUTOSAR标准未来的发展,Elektrobit中国区总经理邹露君很开心的分享道,昨天有一个AUTOSAR官方组织的新闻,整个AUTOSAR的阵营又扩大了,很高兴看到这次有中国企业第一次进入特级合作伙伴(Premium Partner Plus),就是华为第一次进入特级会员,是第一次有中国厂商。以前AUTOSAR最顶级的那个俱乐部是没有中国厂商的,全都是国外的主机厂,国外的Tier 1,然后这一次华为已经进入AUTOSAR的特级会员,所以整个标准也更开放,也接纳中国的一些成员加入,同时整个AUTOSAR的扩军也非常厉害,他们说今年新加入AUTOSAR组织的供应商有一半来自中国,甚至很多国内软件公司都已经成为AUTOSAR的会员单位,我们Elektrobit也是AUTOSAR高级成员。所以从这个角度来讲,整个AUTOSAR,哪怕是在中国市场也是得到了市场的接纳,因为咱们有很多中国企业也在加入这个会员,而且也开始不单单是加入,甚至开始像华为这样特级会员,是要对这个标准的演进做出贡献的,也就是未来标准的方向,需要哪些功能,特级会员是有这个义务和责任去引领这个标准发展。很高兴这次扩容以后,咱们中国在这个标准里面的话语权更大了,中国市场的一些需求也能够被听到,甚至随着中国阵营的扩大,我们这些需求还能引领这个标准未来发展方向。

    目前来看,Elektrobit全球主要有两大类业务,一类是基础软件产品,另一大类是工程服务,近两年这两大类业务Elektrobit在国内都有落地。谈到关于Elektrobit未来在中国的发展、Elektrobit国内车厂合作情况以及Elektrobit在国内的策略时,Elektrobit中国区总经理邹露君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咱们Elektrobit进入中国以来,尤其最近这一两年,我们已经是和国内的一些本地的主机厂、一些新势力,已经是有下一代软件平台的大型开发合作在做。比如说我们目前在国内有两个大的HPC的平台方案,这两家车厂分别在今年和明年年初都会转入量产,这完全是一个全新的电子电气的架构,用了下一代软件的架构,Elektrobit提供其中一些技术软件,然后我们对中国市场未来的规划还是和我们本地化一致,要充分的,我们叫做in China,for China,我们把中国市场不单单是看成一个销售市场,更重要是我们觉得这个市场,它的节奏,它的反应,它的演进会非常的快,要更好地在这个市场上去生存下来,去服务好市场,我们需要将研发本土化。所以我们Elektrobit接下来会做的事,不但这边做一些本地的销售和技术支持,我们也会把我们底层操作系统的一些核心的研发搬到中国来,只有in China,这些真正的产品是为了中国市场的需求而开发出来的本地产品,才有可能满足更快的,更及时的,以最优的产品来满足中国本地客户一些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