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报早知道
  • 超2600万次分享,合合信息与钉钉联合打造的数字名片让“沟通即业务”

  • 作者:现代时报网   信息来源:现代时报网 
  • 2023-01-04 14:33 收藏
  • 合合信息 钉钉 数字名片
  • 12月28日,2022 钉钉 7.0 产品发布会在杭州举行,会上,钉钉正式发布新版本,并全面升级了文档、会议、低代码、酷应用等核心产品矩阵。大会汇集了来自科技、医疗、教育等多个行业的领军企业的管理者及专家学者。合合信息副总经理、董事陈青山受邀参与主题分享,提出以数字名片为代表的智能工具,将赋能行业达成“沟通即业务”的愿景。

    从秦末汉初庄严郑重、等级性极强的“谒”,到明清时期的“名帖”,名片分发的对象越来越广,交换名片也逐步成为商业交流中重要的礼仪。与泛社交不同,职场人在商务社交时更注重效率和时间成本,“数字名片”产生的初衷,便是要解决纸质名片存储难、更新成本大的弊端。

    此外,名片服务于业务,也要跟得上业务迭代的步伐。名片全能王提供的数字名片服务可满足模板、样式、品牌元素、个人信息等个性化的展示需求,使用者只需通过简单拖拽、增删字段,就能快速创建属于自己企业的模板。

    陈青山在分享中表示,在过去的十多年里,合合信息一直在打磨智能文字识别技术,提升各种复杂场景下的名片识别精度。近两年,随着时代及用户需求的发展,公司的业务方向也开始向数字化迈进,用户在平台间以数字名片为载体相互连接,每一个单点都融入了更为庞大的关系网络中,形成数字化的“人脉资产”。同时,以数字名片作为窗口,追踪、管理数字名片沉淀下来的信息,也将成为企业宝贵的数字资产。

    今年3月,钉钉发布了“酷应用”。酷应用是一种基于沉浸式、场景化、网络协同和数据普惠理念的全新应用形态,通过与合合信息等人工智能公司的生态共建,利用高效协同产生的结构化数据及时反馈分析,达成“数据化驱动”目标。名片全能王与钉钉联合打造的数字名片“钉钉名片”已上线近半年。

    “无论是展现文字、图片、视频还是VR特效,名片的内核是稳定的,即通过关键信息的交换,让潜在客户迅速了解公司,从而获取商机。名片全能王和钉钉基于‘酷应用’生态打造的数字名片,不仅是一个APP,一个小程序,它像‘有智慧的水’一样,通过各个场景连接着人和人,人和企业,企业和企业,适时出现在任何需要它的场景之中。”陈青山说。

    据悉,截至今年12月,钉钉名片在钉钉网络中覆盖用户量达4200万,用户通过名片沟通分享次数达2600万次,跨平台分享数百万次,覆盖超过10万家企业。某外资商业银行针对近千名员工群体启用了钉钉名片,仅在名片印刷成本这项开支上每年便可节省较多费用,同时通过访问轨迹分析发现客户的兴趣点,帮助银行创造新的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