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报早知道
  • 合合信息AI“黑科技”引全网热议 成2022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网红”

  • 作者:现代时报网   信息来源:现代时报网 
  • 2022-09-06 11:08 收藏
  • 合合信息 人工智能 黑科技
  • 近日,一年一度的人工智能盛会“2022世界人工智能大会”在上海圆满落下帷幕。本届大会以“智联世界 元生无界”为主题,吸引了来自全球的人工智能企业及人工智能研究成果在此亮相,无论是现场参观者还是线上网友借此机会都能体验到最前沿的人工智能“黑科技”。其中合合信息更是今年大会的“网红”,凭借AI识别西周钟鼎文并理解断句、PS篡改检测等多项极富创意和体验感的展示,让参观者借由互动感受到了合合信息的智能文字识别科技“硬实力”。

    技高一筹 实力圈粉

    继去年世界人工智能大会上,合合信息带来了AI识别甲骨文,成为全网热议关注的焦点后,今年合合信息继续带来了AI识别古文字并实现了突破,除了完成了文字识别,更进一步展示了AI对语义理解。AI扫描青铜鼎内小而密的西周钟鼎文,通过智能文字识别、曲面矫正等技术完成识别后,再通过合合信息领先的自然语言处理技术,对识别后的钟鼎文进行理解断句。

    此外合合信息还带来了另外两项有趣地互动展示,展台现场可以使用旗下产品“扫描全能王APP”中是“拍图识字”功能,一键识别竖排繁体古籍《桃花源记》、数学试卷、手写文字等多种不同形式的纸质文档,将其转化成准确的、易于阅读的电子版本。“PS篡改检测”展示体验则是让参观者直观感受,合合信息的“黑科技”如何识别证件、票据等各类重要的商业材料中的PS篡改痕迹,可以有效地帮助用户在商业中规避风险、避免损失。

    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现场,合合信息的一系列展示,凭借其超强的互动性与趣味性,吸引了众多参展观众驻足体验,成为整个大会的“网红”展台。在互联网上,合合信息也是热议焦点。权威媒体、科技领域意见领袖、探展达人等纷纷在网上发布合合信息的展台现场内容,也引发了全网关注,让合合信息继2021年世界人工智能大会之后,再次成功“出圈”。

    #AI识别西周钟鼎文#这一话题在微博收获了破千万的关注,数十位科技微博大V、上海本地大V在话题下发博。多位抖音达人通过他们的镜头展示合合信息展台现场内容,也在抖音平台点燃了网友的热情,相关视频内容一度冲上同城热榜TOP8。网友们通过达人的视角感受“沉浸式探展”,仿佛身临其境感受到了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现场盛况以及合合信息的智能文字识别技术究竟有多厉害。

    此外,CCTV-1、CCTV-2、东方卫视、第一财经电视等权威电视媒体也都将关注度聚焦在合合信息展台;新华社、澎湃、上观新闻等多家新闻媒体也报道了合合信息在本届大会上的精彩表现;新闻晨报在微博发布的合合信息相关内容更是冲上热搜。合合信息凭“黑科技”出圈,展示了其在智能文字识别技术的创新成果及产业应用示范,用科技探索产研融合新方向,充分展现科技企业的AI硬实力。

    技术破局 智胜未来

    合合信息在本届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的精彩呈现,及多渠道的报道与展示,让我们深刻感知其在智能文字识别领域的“硬实力”。合合信息创立于2006年,在智能文字识别领域中已有十多年深耕经验,其中合合信息的OCR技术、NLP技术等多项技术在行业中都处于领先位置,也为其在智能文字识别领域的领军优势提供了良好的支撑。

    OCR技术发展至今,文档图像质量的增强仍是重要的研究方向,其中页面弯曲、阴影遮挡、摩尔纹、图片模糊等都是现代文本图像处理中常见的干扰状况。合合信息通过“AI+OCR”大大降低了干扰状况,提升了文字识别效率和准确性。据权威机构认定,合合信息旗下的“扫描全能王 APP” 针对常规的印刷体文档字符平均识别率达到99.77%,手写体文档字符平均识别率为 97.00%;此外,合合信息提供的行业解决方案还可识别上百种卡证、票据、行业单据内容,支持五十多种主流语言的信息提取。

    而在NLP技术中,中文作为世界上最复杂的语言之一,一直AI突破语言理解的难点。在今年的世界人工智能大会上,通过合合信息的AI识别西周钟鼎文并理解断句这一展项,管中窥豹,向我们展现了其在NLP技术领域的领先优势。

    2022世界人工智能大会已经圆满落幕,合合信息延续去年的精彩,继续送上了精彩展示。每一次的圆满结束也代表更好的未来即将启程,合合信息将继续不懈钻研、突破,将智能文字识别技术更好地融入产业发展、服务实体经济,这也是所有人工智能技术演进迭代攀升的必经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