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报早知道
  • 京东超市首揭小时购9大趋势:卷纸、啤酒等五类商品最热销 46岁以上用户占比24%

  • 作者:现代时报网   信息来源:现代时报网 
  • 2022-03-08 15:38 收藏
  • 京东超市 达达集团 9大趋势
  • 京东超市基于小时购消费数据,发布《2022即时消费趋势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揭示出即时消费场景下最新的趋势热点。《报告》显示,超市商品是即时消费的主力品类,并呈现9大消费趋势,包括:北上广深等一线城市占据小时购消费的主力地位,00后女性用户增速同比超6倍,更热衷高品质牛奶。

    北上广深是小时购主力军 卷纸等五大类商品成即时消费用户最爱

    小时购是京东与达达集团携手打造的即时零售服务,也是京东超市布局全渠道业务的重要一环,其线上下单、最近门店送货的服务特点,能够让消费者享受到一小时甚至分钟级送达的购物体验。

    《报告》显示,使用小时购服务TOP5的城市分别为北京、深圳、广州、成都和上海,北上广深等一线城市仍然占据小时购消费的主力地位。啤酒、休闲零食、卷纸、婴儿奶粉和卫生巾是即时消费用户最爱的TOP5品类,涵盖了宅家欢聚、应急处理等多种消费场景。

    同时,各个城市在消费偏好上也存在一定的差异。北京市民小时购购买最多的商品是纯芝麻香油等调味品,而广州市民通过小时购购买最多的则为洗发水等生活日用品。此外,北京市民购买零食类订单占比达到了45%,堪称“宅家之城”。

    00后女性用户增速同比超6倍 46岁以上用户占比达24%

    从消费人群上看,35岁以下的用户占比达到了55%。值得注意的是,46岁以上用户也逐步加入到了小时购消费群体,占比达到了24%,热衷通过小时购购买大豆油等生活必需品。

    从增速上来看,00后女性用户增速同比超6倍,不少00后女生十分喜欢通过小时购购买高端牛奶等高品质营养品。另一个值得注意的高增速群体是95后宝妈,2021年同比增长超6倍。带娃网购两不误,有越来越多的年轻母亲喜欢通过小时购来满足自己和宝宝的生活所需。

    《报告》还依据商品复购率和销售额排名给出了京东超市用户最爱通过小时购购买的商品和品牌,为用户下单购买提供权威参考,包含德芙、伊利、蒙牛、鲁花等大众熟知的品牌和商品都有上榜。

    目前,京东超市携手小时购已覆盖超3.4万家实体门店,可为全国近400个城市的消费者提供即时消费服务。宅家逛京东超市,选购生活日用品,享受一小时送达体验,已成为越来越多消费者的共同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