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报早知道
  • 合合信息聚焦企业降本增效,与伟巴斯特合作上线数字化应付系统

  • 作者:现代时报网   信息来源:现代时报网 
  • 2022-01-16 15:30 收藏
  • 合合信息 降本增效 伟巴斯特
  • 成立于2006年的合合信息算是AI行业老兵,在人工智能的关键技术模式识别领域深耕十余年,文字识别、语音识别和图像识别方面的应用价值高。

    作为人工智能先驱,合合信息在研发上也是“不遗余力”。截至2021年3月31日,合合信息及其控股子公司已取得发明专利授权合计111项,其中境内发明专利授权73项,境外发明专利授权38项。多专利体现了公司在研发投入之大,光今年一季度,合合信息相关研发费用占到总营收约30%。至2021年3月31日,公司研发人员占全职员工总数的比重约58%。

    持续的研发投入带来了领先行业的技术优势,在国际顶尖AI竞赛中合合信息还获得过世界冠军,如ICDAR票据识别竞赛冠军、ICDAR表格识别竞赛冠军、ICFHR签名识别与鉴别竞赛冠军等。

    全球领先的汽车零配件供应商伟巴斯特(Webasto)就是看中合合信息在OCR技术和AI算法上的产业化应用优势,携手共建伟巴斯特首个财务共享中心的创新项目,数字化应付系统,实现中西联合解决复杂场景下的应付自动化项目。

    图片2.png

    (图为伟巴斯特Webasto工厂)

    合合信息基于行业领先的OCR和算法技术优势,解决了伟巴斯特供应商发票效率及合规风控的痛点,在供应商发票管理上做到了发票与订单的数字全流程管理。其中一个典型场景是:伟巴斯特每月约需处理1.5万张供应商采购发票,传统作业不仅耗时耗力,间接直接成本较高,影响业务流转效率,还隐含少量难以察觉的财税风险。

    据悉,凭借强大的算法优势和软硬件产品结合,合合信息可实现在三单匹配场景中对复杂无规则的 IDOC number (对账单号)、PO Numer(采购单号)实现精准识别,以及自动对度优化、锐化、降噪,影像自动旋转等提高业务效率,让应付系统在复杂场景下的发票识别拥有更高准确率,从而使得伟巴斯特协同效率得到大幅提升。此外,在功能优势上,合合信息提供的合规自动检查,在帮助伟巴斯特实现财税合规审核作业标准化的同时,也大幅降低了难以察觉的合规检查风险。

    在全球数字经济浪潮下,运用数字技术革新传统财务流程,实现利润增长正成为大势所趋。

    实现数字化,简化现有工作流程,自动化也成为业务提升的关键点。一直以来,合合信息聚焦企业降本增效、改善风控、高效获客的业务需求,积极赋能各行业数字化转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