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报早知道
  • 21天全球50国参与 35.33 亿次曝光IMX上海国际音乐季2021盛大落幕

  • 作者:现代时报网   信息来源:现代时报网 
  • 2021-11-17 17:06 收藏
  • IMX 上海 国际音乐季
  •  IMX上海国际音乐季2021盛大落幕 —— 21 天全球 35.33 亿次曝光,50 国行业伙伴共建音乐新世界

    将虚拟与现实相融,在过去和未来的临界点汇聚,与全球音乐行业共同开启音乐新世界!第二届 IMX上海国际音乐季于 10 月 11 日至 10 月 31 日成功举办!本届不断引领创新、扩大全球连接效率,在规模和影响力上呈几何数增长:活动相比首届的 3 天扩大至 21 天,全球曝光从首届的 1.3 亿 爆发至 35.33 亿,全球影响力覆盖量增至 27 倍;全球参与机构从首届 120 个增至 568 个,规模扩大 4.7 倍;全球参演音乐人从首届 282 人增至 2121 人,规模扩大至 7.5 倍;全球论坛嘉宾由首届 91 位增至 151 位,人数增至 1.6 倍。全球参与者通过 IMX 收获全球曝光、新合作伙伴与商业机会,同时也带来全球音乐行业新观点、新产品、新技术、新服务、新作品与新展望。

    首创“IMX元宇宙”会场

    首创“IMX元宇宙”音乐新世界会场,领先将元宇宙科技运用到音乐行业展会领域,引领音乐行业展会创新,通过新技术以“无国界,无边界,永久在线”的形式最大化连接全球音乐行业从业者与观众,以“没有围墙、永不闭幕”的新形态,打开全球一体化连接的全新可能,率先开启行业展会的全新时代。

    即日起,“IMX元宇宙”会场正式向全球观众开放,用全新方式延续IMX的全球连接,持续帮助全球音乐行业从业者跨越时空与距离,在元宇宙中无界交流与继续商洽,让全球观众可在“IMX元宇宙”中持续观展,感受来自全球的音乐魅力,让一切可能在元宇宙中继续萌发与生长。

    首创“全球音乐商业云博览会”

    汇聚来自全球 50 个国家和地区的 568 家涵盖音乐行业各细分领域的优秀企业,创新采用在线云博览形式进行全球展览,帮助全球参展企业、品牌和团队向全球观众展示和推荐最新音乐产品、创意、创作和服务,通过海量曝光促进用户和客户转化,扩大品牌市场影响力,帮助建立伙伴关系与达成商业交易。

    50国音乐人云集“全球音乐云展演”

    史无前例超级规模,2121 位来自全球 50 多个国家的优秀音乐人参演,并特邀 15 位拥有国际影响力的中外音乐推荐官全球推荐,通过长达 21 天的展演和特设的 17 个特色主题展演夜,向全球观众展示各国音乐文化风采和世界多元音乐文化的魅力,带来前所未有的超级音乐盛宴,助推展演音乐人扩大全球曝光量和影响力提升,拓展事业发展和商业机会。

    8 个国家、协会和组织选送优秀音乐人,向全球观众呈现各国特色音乐,展现各自不同文化的独特魅力。

    特设 7 大风格主题夜,探索音乐文化与音乐场景的多样性,向全球乐迷呈现不同风格音乐的魅力。

    特设国乐之夜,中华音乐典藏全辑《乐典》邀请多位优秀的传统国乐艺术家、新一代非遗音乐传承人在世界舞台上奏响华夏千年故事,一展神洲万里风采。与此同时,《乐典》正式推出“青年计划”与“非遗润疆计划“。

    《乐典》“青年计划”致力于实现老中青三代人的音乐脉络传承,发掘中坚力量的年轻音乐家,提供全渠道发行全球推广,助力民族音乐从历史走来,向世界和未来走去。

    《乐典》“青年计划”首批嘉宾

    《乐典》“非遗润疆计划”旨在与新疆地区牵手,以“非遗"为媒开展“文化润疆”工作,特邀新疆民族音乐人、民谣传承人、民族艺术团体参与云展演,并与中国唱片集团战略合作,共同推动中国优秀音乐文化更广泛全球传播,让中华民族音乐“非遗”文化在更广阔的世界中绽放新时代活力。

    《乐典》“非遗润疆计划”发布会展演

    电子音乐阵容尤其出彩,汇聚 9 位全球“百大DJ”鼎力支持,他们参与云展演、云论坛、推荐官等多个板块,以其自身影响力帮助IMX进入更多人的视野。

    “音乐行业云论坛”全球共议行业热点

    来自全球音乐行业 151 名不同领域的行业高层与重磅嘉宾,通过 70 个行业热点论题展开讨论,提炼和分享新观点,新解法、新思路,共议和共享当下全球音乐行业最新知识与成功经验,推动全球音乐行业同频进步。

    洞察泛全球音乐市场一手数据

    作为本届的一大特色,IMX特邀来自中国、英国、美国、法国、威尔士、日本、韩国、马来西亚、俄罗斯、乌克兰、智利、拉丁美洲及欧洲等多达 13 个国家及地区的音乐产业公司及专家,深入分享当地音乐行业更新鲜、更准确的一手市场信息与数据,呈现各国音乐市场的商业机会与趋势变化,为音乐行业从业者提供全球化战略及商业的决策依据,助力音乐行业与品牌能更稳步的开启全球化发展。

    2020年,IMX上海国际音乐季成立于中国,这里不仅是投资最新技术的全球领头羊,也是全球三分之一独角兽企业的发源地,拥有全球最大规模的观众群体。IMX为世界呈现了全球疫情下全球音乐展会发展的新形态,为音乐行业探索全球市场发展的新机遇。于此同时,IMX助力打造“上海文化”品牌,云端助推上海打造“亚洲演艺之都”,推动后疫情时代中国音乐产业全球化积聚与爆发增长,将全球优秀音乐企业、品牌与音乐人汇聚并推向聚光灯,实现全球曝光与影响,构建全球音乐产业最大化连接的音乐新世界,推动实现无国界无边界的全球音乐共同体。

    同时,本届IMX获得了诸多全球官方机构支持及多国行业协会鼎力相助,不仅扩大了中国音乐文化的国际“朋友圈”,更是打开了全球一体化连接的音乐「NEW WORLD 新世界」,让全球音乐行业的参会者获益。

    在此,诚挚感谢每一位关注、支持、参与、共建IMX的全球伙伴,让我们共同期待IMX 2022!

    关于IMX

    IMX上海国际音乐是先锋的创新型全球音乐展会,于2020年成立于中国。IMX致力推动实现全球音乐发展共同体,最大化汇聚全球音乐创作、创意和行业专业人士与观众,将优秀的音乐企业、品牌与音乐人推向聚光灯,实现全球曝光与影响。呈现全球音乐行业当下最新趋势、科技和商业实践案例,展示全球最新音乐产品、服务和创新成果,集合全球音乐创意产业智慧与成功经验;聚集当下全球优秀音乐人、新音乐作品,提供全球曝光,并给予创作、营销、版权保护、运营知识共享与扶持,务实地为音乐人提供价值,推动全球音乐大社区的融合、合作、学习和共同成长,实现行业的健康可持续发展。

    登陆IMX官网 chinaimx/com (/改成.)了解更多IMX业务合作联络:info@chinaimx/com(/改成.)即日起,“IMX元宇宙”会场正式向全球观众开放,用全新方式持续扩大IMX的全球连接,帮助全球观众与音乐行业从业者跨越时空与距离在元宇宙中持续观展、回顾,交流与讨论,在虚拟和现实的交汇处共同探索出更多商业模式和新玩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