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报早知道
  • “新中式速冻点心”成餐桌新宠,理象国双11实现700%高质增长

  • 作者:现代时报网   信息来源:现代时报网 
  • 2021-11-15 13:50 收藏
  • 理象国 双11 700%
  • 11月12日凌晨,走过13年的“双11”在消费者放飞与随缘购物中正式落幕,各家电商平台都默契地淡化了数字竞赛氛围,品牌价值、增长质量与用户体验愈加凸显并重新成为各界关注的焦点。

    而近年来,崛起的新消费品牌也提供了另一种思路。据公开数据显示,新锐简餐品牌理象国今年双11整体业绩增长700%;其名为“正经五花小酥肉”的新品在开售后1小时即达到天猫肉制品行业单品TOP2,复购率达40%以上;姜文代言的面点系列中,售出超250多万只饺子馄饨。理象国品牌负责人王林表示:“消费者的信任和喜爱是我们的第一目标,‘冬囤四宝,温暖过冬’是本次理象国品牌与粉丝之间的双11默契。”

    图片1.png

    在消费升级的背景下,“新中式速冻点心”正成为当代年轻人的新宠,因其营养、健康、轻烹饪、10分钟即出餐的特性俘获了一波快节奏生活状态下的年轻人和精致家庭消费者。 在近日的天猫战略发布会上,新中式速冻点心也被列为首期公布的29个趋势赛道之一。而在大会上,理象国也凭借高人气、高品质和品牌创新力荣获天猫“新中式速冻点心最具热度品牌”奖。

    以水饺系列切入冻品赛道的理象国,于2020年9月正式入驻天猫,主打特色是“犹如现包,不像速冻”的品质。通过严选食材,创新研发和工艺,坚持健康讲究的产品理念,理象国在上线99天后就成为天猫水饺行业销售额第一名。

    但显然,主张为消费者提供“一顿理想的简餐”的理象国,不满足于只在传统水饺、包子、汤圆这“老三样”冻品类目里做产品升级。近一年来,理象国以同样的品质要求,围绕家庭餐桌,陆续推出了小馄饨、抄手、煎饺、云吞、小酥肉、速食豆花粉、佐料等几十个SKU,在打造丰富产品线的同时,理象国也在致力于通过美食与年轻人的生活方式共鸣。

    据了解,8月的爆款产品抄手的研发就体现了理象国品牌对于还原地道美食风味的“理想”。其研发人员曾走访川渝当地街头巷尾,试吃了几十碗风味的抄手,再通过标准化、高品质化的技术去还原地域美味,在推出后的99大促中,理象国抄手也荣登了天猫该品类的TOP 1。

    图片2.png

    不久前,理象国官宣姜文为其面点系列代言人,正体现了理象国对于品质和长期主义的匠心追求。作为知名导演、演员、编剧,姜文始终给人以“认真”、“讲究”的印象,其代表的匠心精神与理象国品牌理念,不谋而合。“对于品质的共同追求将姜文和理象国联系在了一起”,理象国王林曾表示。

    据悉,在布局线上渠道的同时,理象国也同步发力布局线下渠道,目前在华东、华南等地的KA如家乐福、沃尔玛已经有理象国产品的身影。 传统速冻食品行业要实现新突破,赢得更多更年轻的消费者,还需要不断在品质口感等产品力上做出创新,洞悉现代消费者越来越细分的消费需求和痛点,创造和链接更多的新兴消费场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