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报早知道
  • 合合信息大力发展科技创新,智能文字识别技术处于领先

  • 作者:现代时报网   信息来源:现代时报网 
  • 2021-10-27 18:50 收藏
  • 合合信息 科技创新 智能识别
  • 近年来,在围绕着大力开展科技创新作为重点战略的政策下,A股的科创板吸纳了不少拥有高端技术的科技企业。甚至某些企业的某种技术已经具备世界一流水平。我国从不缺乏科技人才。近日,在政策的利好下,又有一家特别的高科技企业即将在科创板IPO。而这家企业拥有的专业技术已经具备了世界领先地位。

    作为一家行业领先的人工智能及大数据科技企业,合合信息不仅备受国内企业重视,也获得了越来越多外国企业的青睐。近日,伟巴斯特(Webasto)举行数字化应付系统上线仪式,该系统借助合合信息的OCR技术+AI算法解决复杂场景下应付自动化。这是伟巴斯特是首次与中国AI算法公司合作,实现中西联合解决复杂场景下的应付自动化项目,该项目也是伟巴斯特首个财务共享中心的创新项目。

    据了解,伟巴斯特集团总部位于德国,是一家拥有百年历史的汽车零配件供应商。2001年,伟巴斯特(中国)成立并迅速成为中国汽车天窗市场的领导者,在中国拥有11家工厂,年产值达120亿。

    图片1.png

    (图为伟巴斯特Webasto工厂)

    合合信息基于行业领先的OCR和算法技术优势,解决了伟巴斯特供应商发票效率及合规风控的痛点,在供应商发票管理上做到了发票与订单的数字全流程管理。其中一个典型场景是:伟巴斯特每月约需处理1.5万张供应商采购发票,传统作业不仅耗时耗力,间接直接成本较高,影响业务流转效率,还隐含少量难以察觉的财税风险。

    借助合合财税机器人+SAP ERP系统,伟巴斯特可以实现票据扫描、识别、验真、合规自动检查、发票与订单数据匹配、数字化数据、影像留存全流程财税管理,数字化的发票与订单管理让财税处理中的每个环节都可调阅可追溯,作业效率提升500%~1000%。

    据悉,凭借强大的算法优势和软硬件产品结合,合合信息可实现在三单匹配场景中对复杂无规则的 IDOC number (对账单号)、PO Numer(采购单号)实现精准识别,以及自动对度优化、锐化、降噪,影像自动旋转等提高业务效率,让应付系统在复杂场景下的发票识别拥有更高准确率,从而使得伟巴斯特协同效率得到大幅提升。此外,在功能优势上,合合信息提供的合规自动检查,在帮助伟巴斯特实现财税合规审核作业标准化的同时,也大幅降低了难以察觉的合规检查风险。

    一直以来,合合信息聚焦企业降本增效、改善风控、高效获客的业务需求,积极赋能各行业数字化转型。除智能票据识别技术外,合合信息还提供以智能文字识别、商业大数据为核心的基础技术服务、标准化服务和场景化解决方案。而合合信息的OCR技术现已跻身世界领先行列,2021年1月,国际模式识别大会(ICPR2020)在意大利落下帷幕,合合信息联合华南理工大学、联想研究院共同组队,斩获了图表信息提取(ICPR 2020-CHART-Infographics)国际竞赛中所有七个赛道14个子任务中的11个冠军,充分展现了合合信息在人工智能领域已达到世界领先水平,并获得了业界的权威认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