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报早知道
  • 创抖音纪录再树行业标杆,索菲亚玩转短视频营销

  • 作者:   信息来源:中国经济新闻网 
  • 2020-04-01 19:57 收藏
  • 索菲亚
  •   2020年,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改变着消费者的消费理念与方式行为,也成为了互联网的社会大演习,经过这次考验,探索线上线下深度融合新模式已然成为必选项。未雨绸缪,索菲亚这几年一直坚持数字化运营,打造出一个积极进取的全渠道营销体系,将疫情对企业的影响降到了最低。

      时下,是短视频兴起的全新时代,经过这两年的探索和创新,索菲亚的短视频矩阵已经踏进了千万粉丝的级别。在短视频领域,抖音天生的娱乐和社交属性不仅为内容和达人提供了绝佳土壤环境,也为行业带来了全新的营销环境。疫情期间,索菲亚顺势抓住短视频爆发的时机,以因全民宅家而延伸的“收纳”话题,发起一场区域抖音挑战赛,鼓动全民共创内容,大大提高了品牌的曝光度和好感度,再次玩转短视频营销。

      小试牛刀,索菲亚挑战赛创抖音纪录

      3月,柜类定制专家索菲亚发起#看我怎么收拾你 抖音挑战赛,主打收纳理念,还专门定制了“测测你适合什么look”高颜值贴纸,挑战赛上线7天,贴纸使用次数超19.1万,贴纸使用率高出同期优质区域挑战赛贴纸332%,成功创下抖音区域挑战赛贴纸记录!此外,话题还吸引了21.8万个视频参与,总点赞数超1600万,总曝光量超5亿,曝光量和互动量都远远高于同时期抖音挑战赛。

      本次挑战赛,索菲亚以广东区域为主要阵地小试牛刀,但因为话题有趣、玩法讨好,成功将赛场扩大至河南、浙江、贵州、安徽等省份,最终扩散到全国,成为抖音区域挑战赛的经典案例,成功向行业展示索菲亚在营销上的创新能力和活力

      有趣话题,全面激发用户共创的热情

      对于抖音挑战赛来看,话题是否新鲜有趣,决定了活动能否自带流量。“看我怎么收拾你”是原生流行语,活泼有趣。 2020年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把全国人民都困在家里,经过长时间宅家,很多人的家里都开始变得乱糟糟,收拾成了女性朋友们头痛点,而这样话题,恰好迎合了大家想要“收拾”的心境,产生共鸣,从而吸引了大量用户参的与。除了 “收拾家里”,话题还有“收拾心情”“收拾人”等多层含义,这也让共创的内容更加多样化,可温馨正能量,也可搞笑沙雕,全方面掀起大家参与的热情。

      此外, “测测你适合什么look” 贴纸,融合用户最爱玩的“变装”+“测试”两大玩法,满足女性用户爱美、变美的心理诉求,吸引年轻的小姐姐以及爱美的阿姨们都纷纷参与,测试“民族风情”“可爱萝莉”“国潮汉服”“满族格格”哪一种服饰风格更适合自己。有趣的变装术也让 “衣服再多都不怕,索菲亚帮你收纳”的品牌理念得到了完美的传递。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挑战赛还邀请了多个拥有百万级粉丝的达人加入,横跨设计、颜值、萌娃、搞笑等多个领域。风格各异的达人用脑洞大开、趣味十足的表演,带动普通用户关注和参与,吸引了一大批高质量收纳内容。而抖音开屏、原生信息流、搜索页banner等王牌资源也为挑战赛带来庞大流量。

      赋能线下,终端门店趁机收割流量成果

      抖音挑战赛是一个与年轻用户高效互动的营销形式,它给品牌带来的不仅是庞大的品牌曝光量,更是一个获取流量的平台。在本次挑战赛中,索菲亚还通过有趣好玩的剧情和内容种草索菲亚产品,引发了大量的正向评论,很多用户表达出想要定制索菲亚的意愿,如“这种定制衣柜很适合我这种丢三落四的人”“感觉好实用,收纳非常棒,我有房子一定要定制”这类型评论层出不穷。

      而终端的门店看准时机,纷纷出来收割成果,门店员工们积极参与,不断输出各种内容优质的视频,通过“戏精”的表演,安利风格多样的产品、推送各种优惠福利、进行品牌背书….充分燃烧这一波热浪,不断促进流量变现。据统计,索菲亚这次针对内部发起的#索菲亚柜类定制专家 挑战赛,视频播放量达34.8w,参与发布视频189个,足见终端人员参与的热情。

      关联收纳,让柜类定制专家形象更生动

      这次挑战赛精准的俘获爱美、喜欢百变造型、有收纳需求的女性用户,把品牌与“收纳”进行强关联,突出品牌的辨识度。

      3月3日,索菲亚通过线上发布会,正式宣布品牌定位升级为“柜类定制专家”,在新品牌定位的牵引下,索菲亚将继续以设计引领全球,环保远超国标的产品核心利益点,为消费者提供设计时尚、安全环保的产品,和卓越优质的服务体验,让世界的美融入新的生活。作为39年专注柜类定制的品牌,索菲亚的“专家”地位更是体现在方方面上,本次挑战书聚焦“收纳”,以用户更能快速理解和接受的点去加强品牌的认知,多维度地传递索菲亚作为柜类定制专家,在“收纳”上的专业性。

      当然,收纳的专业性并不是说说而已,从首创的“海纳百穿”系统为消费者提供系统化收纳解决方案,到2018年推出的海纳新星系统,将多功能一体化强收纳体系,由卧室空间扩充至客厅、餐厅、书房、入户等多个空间,再次引领行业新风尚,再到如今的虏获无数年轻消费群体的轻奢系列,一直以来,索菲亚都在不断地颠覆传统的“收纳观”,从“好找”、“好拿”、“好放”等多维度重新定义收纳,更是在2月份推出了一系列的“收纳私教课”,亲传收纳知识,力求为顾客提供更便捷、更舒心地家居体验。

      #看我怎么收拾你 抖音挑战赛,是索菲亚在营销上的又一次成功探索。漂亮的数据背后,是索菲亚团队创新能力的体现,是品牌精准洞察的结果,更是长期在产品上研发上发力的成绩验收。未来,索菲亚还将不断创新品牌营销模式,紧跟时代的步伐,不断深化品牌“专注”“专业”的核心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