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报早知道
  • 天猫国际品牌专注家居消毒,让家庭随时保持干净

  • 作者:   信息来源:飞象网 
  • 2020-02-28 20:58 收藏
  • 天猫 家居
  •   截至2018年3季度,国内跨境电商进口总额同比增长53.7%,商品进口来源地已分布于全球超200个国家和地区,进口值超100亿元。2017年中国跨境进口零售电商市场的规模约为1113.4亿元,增长率为49.6%。艾瑞咨询分析显示,在政策基本面保持利好的情况下,进口电商零售市场仍将保持平稳增长,预计2021年,中国跨境电商的市场规模将突破3000亿。跨境消费已经成为国内居民消费的新常态,预计2020年中国跨境消费用户超过2亿人,市场有着巨大需求潜力。消费能力上以中产阶级为主,随着国民消费水平的不断提高,中产阶级家庭规模持续扩大,跨境购买主力人群也不断扩大。

      境内居民的跨境海淘的途径多是通过电商平台,同时线下的进口商品保税店也成为了一种新兴选择。由于线上购物,商品看不见、摸不着,部分电商的跨境运输时间也比较长,逐渐开始有消费者选择走进线下跨境商品保税零售商店,这些保税商店又可能进一步通过开通线上网店服务,形成O2O的立体式销售渠道。

      在当下严峻防控疫情的期间,天猫国际清洁类产品仍保持着较高的销量。在跨境家电产品中,占比较高的仍是吸尘器、净水器、空气净化器等这类产品;但从数据来看,一些新的小众产品增速非常快,如蒸汽清洁机、擦窗机器人、蒸汽拖把等,这类帮助消费者解放双手的清洁类产品也越来越受欢迎。

      早在2019年的天猫国际-理想之城活动上,就有不少清洁类品牌参加此次活动,参展的品牌大多都是一些日用家居品及食品,每个品牌都有自己独自的一个展位,在展内,有两个品牌展台周围聚集的参观者非常多,过去之后发现这两个品牌都是利洁时集团旗下的品牌,一个是家居除菌品牌Lysol,一个是婴儿洗护品牌Lovela,据现场工作人员讲解,这两个品牌都是在当地卖得特别好的品牌,Lysol在美国家居除菌类目中是第一的品牌,Lovela在波兰是婴儿洗护类目中第一的品牌,有使用过Lysol的留学生告诉我们:“之前在美国留学的时候经常会用到Lysol品牌的产品,因为它的清洁力度和除菌效果都很出色”。

      事实上,创立于1889年的Lysol品牌已经有130年的历史了,是利洁时集团下最有价值的品牌之一,专注于家居消毒这一领域, Lysol喷雾和Lysol湿巾都是对家庭清洁很有帮助的产品,喷雾用于处理一些难洗的软质物体,比如枕头、中大型的毛绒玩具,因为难以清洗,人们可能时常会忽略掉这些用品,但是殊不知其中隐藏的细菌足以让你生病,尤其是家里有小孩和免疫力低的家庭,Lysol湿巾则用于处理一些硬质表面的消毒,马桶座圈、宠物用具都是可以使用的,不少消费者表示入手后感觉整个家庭都变干净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