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报早知道
  • 那些例行的三月家居展 今年可能得到六月去看了

  • 作者:北京商报   信息来源:北京商报 
  • 2019-12-18 10:58 收藏
  • 家具展
  •   三月春暖花开,万物生长,也是每年各大家居展会最密集、最繁忙的时候,但今年人们想去家居展交流学习、感受家居时尚,顺便挑选几件家具的话,可能得等到六月了。

      2020年1月30日,中国家博会CIFF官方公众号发布公告称,第45届中国(广州)国际家具博览会和2020中国广州国际家具生产设备及配料展览会将延期举办;同日中国建博会官方公众号发布公告称,原定于2020年3月24-26日于国家会展中心(上海)举办的中国建博会(上海)将延期举办;此前2020深圳时尚家居设计周暨35届深圳国际家具展”和第七届中国国际集成定制家居展览会暨第十九届中国国际门业展览会(CIDE-2020)均宣布将延期举办,具体时间待定。

      作为中国展览行业“国家队”的品牌展会,第45届中国(广州)国际家具博览会原定举办时间为3月18-21日,2020中国广州国际家具生产设备及配料展览会原定举办时间为3月28-31日。中国家博会主办方表示,“为了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应对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和商务部、广东省有关工作要求,根据广东省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限制群众性活动的通知》、广东省商务厅《关于暂停大型经贸活动的紧急通知》和广州市商务局《关于暂停全市大型展览活动的通知》中有关疫情防控期间暂停一切大型经贸展览活动的通知精神,切实保障所有参展人员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决定将两大展会延期举办,展会具体时间将视情另行通知。”

      延期举办的不仅有广州家博会。北京商报记者从中国建博会获悉,原定于今年3月24-26日于国家会展中心(上海)举办的中国建博会(上海)将延期举办,展会具体时间将视情另行通知。中国建博会在公告中称,延期原因是“为了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应对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和商务部、上海市有关工作要求,根据中共上海市委、上海市人民政府发布的《关于进一步加强我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上海市已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机制,取消各类大型公共活动。为全力支持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维护展商和观众的安全利益”。

      此前一天1月29日,深圳市家具行业协会宣布,其主办的2020深圳时尚家居设计周暨35届深圳国际家具展已决定延期。“本届展会延期的决定,实因疫情紧急这一不可抗力的紧迫因素,以期将可能的健康风险控制到最低,希望各位参展商能够予以理解支持。”深圳市家具行业协会表示,“根据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及《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规定,以及根据《广东省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限制群众性活动的通知》(粤卫明电〔2020〕7 号)、 《广东省商务厅关于暂停大型经贸活动的紧急通知》及《深圳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通告》的要求(详情见附件),在疫情防控期间暂停一切大型经贸活动及大型群众聚集促销活动。”

      还有更多的展会已经宣布延期举办。1月30日,国际名家具(东莞)展览会组委会发布通知,原定于2020年3月16-20日在广东现代国际展览中心举办的第43届国际名家具(东莞)展览会暨家具机械及材料展将延期举办,延期后的具体调整方案将于春节假期后另行通知;1月28日,北京定制家居门业展官方公众号发布通知,原定于2020年3月9-12日在中国国际展览中心(北京顺义新馆)举办的第七届中国国际集成定制家居展览会暨第十九届中国国际门业展览会(CIDE-2020)将延期举办;1月28日,原定于2020年2月24-26日举办的R+T Asia亚洲门窗遮阳展/HD+ Asia 亚洲家居装饰展览会将延期举办,主办方称将密切关注疫情的发展,与相关部门保持沟通协商,妥善安排新的展期,延期后的具体调整方案将于春节后另行通知;1月28日,厦门国际石材展官方公众号发布消息称,原定于2020年3月16-19日举办的第二十届中国厦门国际石材展将延期至2020年6月6-9日举办。

      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防控,是各大家居展会延期举办的一大原因。据疫情实时动态显示,截至2020年1月31日13点20分,全国确诊9731例,疑似15238例,死亡213例。

      待疫情退去,家居展会一样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