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报早知道
  • 潘粤明最美表演海报公布 笑容温暖蕴藏力量

  • 作者:娱乐中国   信息来源:娱乐中国 
  • 2017-11-30 12:22 收藏
  •   海报中他利落的短发,嘴角轻扬,笑容和煦,手掌微微撑住镜面,似是蕴藏着温热的力量。  

    “最美表演”潘粤明海报

    “最美表演”潘粤明海报

     

      新浪娱乐讯 作为新浪娱乐年度重磅策划,每年的“最美表演”都将遴选十位年度优秀演员,为观众奉上他们的最美“一分钟”。而今年凭借网剧《白夜追凶》里“忽明忽暗”的精湛“精分”表演,潘粤明[微博]一人分饰两角,诠释个性迥异、却被一桩悬疑大案从此捆绑住人生的孪生兄弟成为话题,靠演技再度回到主流视域的他,也将是“最美表演”里最不容忽视的中生代演员之一。

      潘粤明的玻璃镜像版“最美表演”海报今日正式公布,海报中他利落的短发,嘴角轻扬,笑容和煦,手掌微微撑住镜面,似是蕴藏着温热的力量。潘粤明的这一分钟表演,将会如何打动人心呢?

      自小生长在老北京胡同里,潘粤明的身上有京城文化深深的烙印,13岁时他为自己改了“粤明”这个名字,“粤”字源于父亲是广东人,“明”字是希望自己光明磊落于人世间。受家庭影响,潘粤明从小学习书法和绘画,并多次获得比赛的奖项。被保送进入重点中学后,他还曾担任过北京电视台少儿节目《七色光》的主持人。作为一名演员,潘粤明已经在职业道路上走了20多年,而他严格意义上并非演员专业科班出身。事实上,1996年,他准备转行做幕后制作,被北京师范大学艺术系(现北师大艺术与传媒学院)影视制作专业录取。未正式踏入演艺行业之前,他曾在多个剧组跑过龙套,出演过几十部儿童剧,直到被94版《三国演义》剧组邀请,饰演吴景帝孙休。

      提到潘粤明,不得不提到几位导演和几部作品。1999年,因“非专业出身”,长相清秀的潘粤明被路学长[微博]导演相中主演电影《非常夏日》,紧接着又与霍建起导演合作电影《蓝色爱情》。2001年,《情不自禁》在电影频道多次播出并获得好评,潘粤明也因此片获得北京大学生电影节最佳男演员奖,在2007年仍因这个代号为“小白”的角色荣获电影频道百合奖“我最喜爱的十佳演员”称号。2004年,应“五年之邀”,与自己的“恩师与伯乐”路学长导演再度合作,主演电影《租期》。

      2006年前后,《京华烟云》、《红衣坊》、《白蛇传》接连在央视播出,作为三部大戏男一号的潘粤明因此为广大大众与媒体熟知 。其中“曾荪亚”一角如其所愿成为观众茶余饭后的“骂点” ;卷入商战的“张天云”因复杂的人生经历而备受关注;挑战老版的“许仙”也因文雅痴情的塑造被称为影视剧中经典的书生形象。他还于2007被陈凯歌[微博]导演钦点,出演电影《梅兰芳》中梅兰芳的表哥——男旦“王蕙芳”一角(片中改名为朱慧芳)。

      尽管与前妻董洁的婚姻问题一度让潘粤明陷入舆论困境,但这几年他依然在演员路上勤奋耕耘,不断尝试突破。而今年的悬疑罪案网剧《白夜追凶》无疑成为其事业的又一转折。剧中潘粤明一人分饰一对性格完全相反的双胞胎,在需要层层抽丝剥茧,一桩刚平一桩由起的刑侦案件中不断转换身份,精湛的演技和扑朔迷离的剧情让观众大呼过瘾,“潘粤明”和“潘粤暗”更因此成为他的新“代号”。11月20日,凭借《白夜追凶》,潘粤明获得首届中国银川互联网电影节最佳互联网网络剧男主角奖。而“最美表演”将以一分钟的段落,为他记下这一事业新篇章。这次,他又会带给观众怎样的惊喜呢?答案会在潘粤明诠释的“最美表演”正片中揭晓,敬请期待。(南音/文)